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服員郭芷嫣餐點加料說 長榮航空予以免職

2019/7/11 13:25(7/11 16: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1日電)長榮航空今天表示,經過人評會討論後,決議給予郭芷嫣免職處分,另外也將持續訴追郭芷嫣不當言行所涉的法律責任。

長榮航空公司人評會今天針對涉嫌在社群軟體中指出要在機師餐點中「加料」的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長榮空服員郭芷嫣進行審查,會中做出免職處分。

郭芷嫣留言被截圖流出後,桃空職工當時第一時間跳出來護航,稱郭芷嫣頭像遭冒用,涉及霸凌言論非郭本人所言;長榮航空則對郭祭出暫時停飛處分,轉調地面勤務,同時啟動內部調查,並針對涉及飛安等言論向警方報案。

在網路輿論持續延燒情況下,郭芷嫣隔天深夜透過桃空職工發表聲明,承認網路截圖是她本人所言,桃空職工也出面針對第一時間未說明清楚,向社會鞠躬道歉。

長榮航空今天發出聲明表示,人事評議委員會就本案相關事證充分討論後,決議予以郭芷嫣免職處分,另將持續訴追郭芷嫣不當言行所涉的法律責任,但並未記過。

長榮航空指出,空服員為旅客在飛航安全上高度信賴與仰賴的專業人員,郭芷嫣身為副事務長,對飛航安全要求與維護,理應更為熟稔與重視,但卻於LINE群組內提及要對機長的食物「加料」,此行為嚴重影響機艙秩序及飛航安全作業程序,更造成旅客及公司機師的恐懼,長榮航空已將相關事證交由警方後續調查。

長榮航空表示,郭芷嫣在LINE群組中以「我一定電啊,我們在外面曬17天,爭取到的他們都有欸」、「不電落跑的電誰」、「中途跳船的,電爆」等字眼,揚言霸凌未曾參與罷工或中途結束罷工同仁,導致其他工作同仁心生畏懼,深怕工作時遭郭芷嫣或認同其想法的人給予不利對待或人身侵害。

長榮航空表示,郭芷嫣已經明顯違反公司客艙組員管理辦法相關規範,對公司員工有職場上不法侵害可能,更涉犯民用航空法及刑法等相關規定,違規情節重大,因此予以免職處分,即刻起生效,依公司規定郭芷嫣可在14天內提出申訴。(編輯:張雅淨)108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郭芷嫣遭長榮航空免職 工會將助申訴盼復職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