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機長遭免職 機師工會:違反勞動法根本原則

2019/7/10 08:50(7/10 08: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0日電)長榮航空一名朱姓機長因網路發表爭議言論,遭長榮以危害飛安2大過暨免職處分,機師工會今天凌晨發表聲明指出,懲處違反勞動法根本原則,工會將全力協助當事人進行申訴救濟。

長榮航空一名朱姓機長因在臉書煽動他人企圖加害公司員工、傳播挑釁言詞製造恐慌,長榮航空認為其行為嚴重危害飛安,經召開紀律評議委員會,依相關事證進行討論後,公司處以2大過暨免職處分。

對此,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今天發表聲明指出,工會在獲知此事第一時間後,即已著手全力協助當事人,並將於14天內進行申訴救濟,待後續再次調查,工會將在尊重當事人意願,保障會員工作權為最高原則的前提下,盡全力給予當事人所需的協助。

工會指出,長榮航空以「破壞飛行安全、減損公司形象」為由,做出最嚴重剝奪工作權懲處,明顯違反勞動法根本原則「解雇作為最後手段」的比例原則,任何涉及剝奪員工工作權的懲處,恐讓公司內部勞資關係與上萬名員工的工作士氣,遭受更進一步的負面打擊,期許長榮航空公司重新考量後,能做出合乎比例原則的妥適調整。

最後,工會也呼籲長榮航空公司,尊重每名員工在言論自由保障「限度內」的一切發言,同時也提醒每一名工會會員,格外留意並謹慎衡量發表於社群媒體等管道的公開言論,避免進一步激化內部員工彼此間對立。(編輯:張芷瑄)108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機長臉書貼挑釁言詞 長榮:危害飛安2大過免職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