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2名台籍分析師上海被捕 3人遭拘留

2019/7/13 15:54(7/13 22: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寧海13日電)上海仟和億公司旗下12名台灣分析師近日疑似因涉嫌詐欺,傳出於9日遭到逮捕。不過公司員工今天還是正常上班,面對查證分析師被捕一事,均一概否認並稱「沒事」。

上海仟和億公司旗下12名台籍分析師被捕的消息傳出後,引起上海投顧圈人士議論,面對媒體查證皆低調以對。大陸委員會證實,確實有12名台灣分析師遭上海警方逮捕,其中9人取保候審,3人遭到刑事拘留。

上海仟和億公司坐落於上海市南京西路鬧區,仟和億員工今天仍正常到辦公室上班,但對於分析師被捕的事情均一概否認,並解釋因為今天適逢休假日,分析師才沒來公司。

仟和億公司並在官網首頁公告,由於公司系統故障,未能按時播放節目,修復完成會第一時間發出通知。公告日期為2019年7月9日,與外傳分析師被捕日為同一天。只是至今已5天過去,仟和億仍未公告系統修復。(編輯:沈朋達)1080713

台籍分析師上海被捕 陸委會籲陸方依協議通報

(中央社台北13日電)上海仟和億公司旗下12名台灣分析師,傳出9日遭中國警方逮捕。陸委會今天證實這項消息,並要求陸方依據兩岸共打協議,通報遭刑事拘留的台人訊息。

大陸委員會13日下午以書面方式表示,有關台灣12位分析師因詐欺罪遭陸方搜捕一事,政府十分重視。警政署刑事局也已向陸方聯繫窗口查證,確實有12名台灣分析師遭上海警方逮捕,其中9名取保候審,3名刑事拘留。

陸委會表示,已要求陸方依據「兩岸共同打擊犯罪與司法互助協議」,通報台灣遭刑事拘留者的姓名、案由及羈押處所等資訊,相關機關將密切追蹤後續情況,並確保台人應有權益;而海基會也已透過上海台商協會,持續了解本案,以利適時提供相關協助。

陸委會呼籲中國大陸,任何涉及台灣人民人身安全與自由的案件,都應審慎優先處理,並踐行公開、透明之正當法律程序,確實履行「兩岸共同打擊犯罪與司法互助協議」的人身安全通報等規定,保障台人在陸的司法權益,並為相關人員家屬赴陸探視提供便利。

陸委會也提醒赴陸發展的台灣民眾,中國大陸的法律規範與司法制度,與台灣和國際民主體制有非常大的不同,在陸生活及發展,應謹慎注意人身安全等風險。(編輯:沈朋達/林克倫)108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