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英九質疑影響生育 空軍:軍機巡弋是為捍衛國家

2019/7/19 20:02(7/19 20: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9日電)針對少子化問題,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軍機飛來飛去影響生育意願;空軍回應,空軍戰機每天升空巡弋,是為了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捍衛國家主權尊嚴,呼籲民眾支持與愛護。

馬英九今天表示,他任內台灣新生兒增加1萬5000人,總統蔡英文任內目前卻減少3萬2000人;有學者指他任內兩岸和平,民眾願意生育,但若軍機飛來飛去,則影響生育意願。

空軍司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回應,國軍職責是矢志保衛國家的自由與民主,確保中華民國台灣2300萬國人的幸福與福祉。

空軍司令部表示,空軍戰機每天升空巡弋,是為了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捍衛國家主權與尊嚴,守護人民生命與財產安全,使國人生活安心,社會安居樂業,呼籲民眾支持與愛護。(編輯:楊玫寧)1080719

馬英九稱軍機飛來飛去影響生育 府:荒謬理論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葉素萍台北19日電)前總統馬英九稱,有學者說他任內兩岸和平,民眾願意生育,若軍機飛來飛去,則影響生育意願。總統府表示,「這是奇怪荒謬的理論」,現今政府保障國家安全,才讓大家對生活有信心。

馬英九今天上午出席「亞洲嬰幼兒托育現況與展望論壇」致詞時表示,少子女化是台灣的大問題,這是國安問題。大環境很重要,如果經濟情況不好,包含一例一休、年金改革都會有影響。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晚間表示,「這是奇怪荒謬的理論」;現今政府充分保障台灣國家安全的政策方向,才會讓大家對生活有信心。馬政府時代傾中的政策,讓人民生活在被對岸統治的陰影下,才會讓大家對下一代的生活充滿憂心。

丁允恭指出,政府目前對於少子化的因應,從擴大公共化、建構準公共機制、延伸育兒津貼發放年限與範圍,都能具體減輕家長經濟負擔;全盤完整的政策,相信才能有效因應少子化問題。

丁允恭也說,馬英九提到整體經濟大環境,「那更是自打臉」。GDP成長、平均薪資、最低薪資、股市表現等數據,蔡政府都勝過馬政府;民眾就業的表現,「蔡政府更是明顯痛打馬政府」,蔡總統任內失業率的最高點還比馬英九任內的最低點來得低。

他並表示,馬英九任內的政策持續嚴重傾中,大家擔心他把台灣「送中」,這才是讓台灣人民無法安居樂業的關鍵要素。馬英九傾斜的政治路線,使人民對國家安全疑懼不安;傾斜的經濟政策,嚴重影響台灣產業提升,也遲滯青年薪資成長。

丁允恭強調,蔡政府強化國防力量、提升台灣安全、保障台海現狀,也善盡促進區域和平責任;在經濟方面,提升台灣產業,並擴大吸引台商回台投資,才能真正為人民帶來好生活、為下一代帶來希望。(編輯:李信寬)108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