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體育署:中華冰協欠一個合理說法

2019/7/24 22:15(7/24 23: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4日電)體育署國際組組長許秀玲今晚表示,針對國際滑冰總會(ISU)在官網上公布的新聞稿,體育署仍須求證,不過她也說:「無論如何,冰協都欠我們一個合理的說法。」

中華冰協昨天在官網上公布,指出22日晚間9時收到ISU來函,表示取消10月30日至11月3日由台灣主辦的2019亞洲花式滑冰經典賽台北站,改由香港協會接手,比賽地點移至中國東莞舉行。

今天上午9時體育署召集冰協與中華奧會,了解事件始末,會後要求冰協提出申復,並持續與ISU溝通,甚至不惜前往位於瑞士洛桑拜會ISU官員,表達台灣有強烈舉辦意願。

不料今晚ISU在官網上發佈新聞稿,透露5月底得知包括中華台北冰協在內的亞洲部分會員國,希望改由其他城市主辦,經討論後一致同意移至中國東莞舉辦。

許秀玲坦言,今天上午才與冰協面對面開會,冰協秘書長吳奕德完全沒有提到ISU新聞稿上這些內容,而根據冰協所提供的ISU來函,則沒有提到取消台灣主辦比賽的理由。

此外原訂本週五,體育署將召開會議,邀集冰協、外交部與陸委會,也一併邀請國際奧會委員吳經國出席會議,如今事情發展急轉彎,許秀玲坦言:「這個會是否還需要召開,我必須請示後才知道。」

許秀玲說,她不明白為何ISU與冰協之間的認知差距這麼大,她仍希望再和冰協面對面說清楚,「因為我打吳奕德的手機,他也不接,無論如何,冰協都欠我們一個合理的說法。」(編輯:李錫璋)108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亞洲國際花式滑冰經典賽 台灣主辦權被取消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