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懷民最後一次率團戶外公演 相約兩廳院廣場

2019/7/27 15:37(7/27 20: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27日電)雲門舞集今晚將在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演出「林懷民舞作精選」,將帶來9支林懷民編創舞作精彩片段,這是舞團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林懷民在今年底退休前,最後一次率團戶外公演。

提倡「文化平權」的雲門舞集,1992年首次在中正紀念堂廣場舉行戶外公演,更從1996年起在贊助企業支持下,每年在台灣各地舉行免費戶外公演,今晚將在兩廳院藝文廣場的戶外公演,更是林懷民在藝術總監任內,最後一次率領雲門舞集在戶外登台。

文化部長鄭麗君下午透過新聞稿指出,感謝林懷民長年以藝術灌溉台灣土地與所有人的心靈,同時以最堅定溫柔的文化力量讓國際認識台灣。

今晚的「林懷民舞作精選」節目中,雲門舞集將帶來林懷民編創的9支舞作「水月」、「稻禾」、「白水」、「家族合唱」、「行草」、「松煙」、「竹夢」、「風.影」及「如果沒有你」等經典舞作的精采片段。

今晚除是林懷民最後一次率領雲門戶外公演,也將是9名資深雲門舞者最後一次在戶外為台灣觀眾起舞,這9名舞者也將於今年下半年陸續離開雲門的舞台。林懷民也將在今晚謝幕時,特別介紹這9名資深舞者。

林懷民從美國留學歸國後,於1973年創辦「雲門舞集」是台灣第一個職業現代舞團。林懷民從創團之初擔任雲門舞集藝術總監至今,帶領雲門46年,編創包含「薪傳」、「九歌」、「行草」、「關於島嶼」等經典舞作。他更在編舞中融入太極、武術與書法等中華文化元素,為現代舞開創新局。

林懷民將於今年底退休,雲門舞集的藝術總監重任將交棒現任雲門2藝術總監的編舞家鄭宗龍。(編輯:戴光育)108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