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航主管指專機僅總統沒買免稅品 立委喊告華航致歉

2019/7/30 12:09(7/30 15: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汪淑芬台北30日電)華航主管今天指總統專機全機好像就蔡總統沒買免稅品,陪同出訪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說,她全程沒買任何免稅品;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更說,將對爆料者提告。

華航發言人劉朝洋回應受訪表示,空服處空服管理部經理劉建文只是想形容銷售情形,造成困擾深感抱歉與不安。

陪同總統蔡英文出訪的蔡其昌透過辦公室發表聲明指出,針對華航公司劉姓主管在電台節目上指稱「全飛機只有蔡總統沒買」,嚴重誤導全國社會各界對專機出訪人員的印象。

他說,雖然在飛機上可購買免稅商品,但包含他在內的許多隨團出訪人員並未購買,如此說法已經嚴重侮辱未購買者,將委由律師正式對發言的華航主管提出告訴,以正視聽。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中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根據聯合報報導,華航派公共關係室協理林恒杉、劉建文、空服處客艙經理駱婷上廣播節目,談「你所不知道的總統專機」。

管碧玲指出,節目中主持人問,這次機上買免稅品是否有異狀,劉建文說,因為這次行程比較久,旅客都是陸陸續續在購買,不覺得有什麼異常,且比較大的量是預購,無法在現場得知。主持人追問,那這次總統蔡英文有買免稅品嗎,劉建文則說:「好像全機就蔡英文沒買。」

管碧玲表示,她要鄭重告訴華航,她全程都沒有預購、訂購、購買任何華航的免稅品,稍早也已去函華航要求查明;如果沒有人冒她的名,那這位經理就是隨意、離譜、不查證、毫無根據、傷及無辜的信口亂扯,「華航會出大問題,也只是剛好而已,會有更糟的事也不意外」。

管碧玲說,誰查到她這次與總統出訪行程,有買任何華航免稅品,「我就在華航總公司發雞排,無限量」。

羅致政則在臉書發文表示,華航這種說法已明顯暗示除總統外所有人都涉入此案,這種沒證據的爆料,不僅模糊了辛苦拚外交的亮麗成果,更嚴重損害所有無端捲入者、包括他個人的名譽。

羅致政表示,這次出訪過程中,無論事前或機上,「我都沒購買任何免稅品,更沒參加國安局的團購」,不只是菸品,任何免稅品都沒買,「我一定對爆料者提告到底,讓司法還給無辜者一個公道」。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昨晚也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因餽贈親友及自用,只有在機上購買免稅商品,總共是一條菸及化妝品等物品,「完全符合規定」,請大家放心。

華航稍後也發布聲明向專機全體旅客致歉,聲明全文如下:

有關本公司劉建文經理今日於廣播節目受訪,『回答主持人問說那這次總統蔡英文有買免稅品嗎?劉建文則笑說,「好像全機就總統沒買」。』

相關發言與事實不符合,特別在當前,總統專機免稅品因相關案件受到社會各界矚目之際,即以未經求證、不夠精確的言語,評論航班旅客消費免稅品,本公司認為極為不妥,更造成相關當事人困擾。特此澄清說明,本公司鄭重向本次專機同行之政府官員、立法委員及媒體記者等全體旅客,致上最深的歉意。(編輯:林興盟)108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