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返台後首度現身 再提幼兒國家養政策

2019/8/14 10:36(8/14 22: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4日電)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神隱一個多月,今天首度現身「永齡鴻海希望小學,夏日英雄大會師暑期成果展」。郭台銘雖未提政治議題,但卻再度提到「0到6歲國家養」政策,引起外界聯想。

郭台銘會後面對媒體相關詢問僅表示:「再找時間跟大家談。」媒體追問「是否等到郭柯王三人會面後再跟大家宣布」,人已經在電梯內的郭台銘說:「對、對、對。」

郭台銘在國民黨總統初選落敗,未來動向引發關注,外傳郭台銘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合作,但遭郭台銘幕僚否認。郭台銘昨天前往三峽祭祖,返台後首次接受媒體訪問,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會與柯文哲合作,郭台銘說,「以他(柯文哲)說的為準」。

郭台銘在初選落敗後隨即出國沉澱,返台後遲遲未有公開行程。神隱一個多月的郭台銘,今天突然在「永齡鴻海希望小學,夏日英雄大會師暑期成果展」上現身。由於外傳郭柯王三方幕僚將於15日會面商討郭柯王會面事宜,而郭台銘選擇今天公開露面,引起外界聯想是否郭柯王會面有譜。

郭台銘在致詞時,沒有提到跟政治相關的議題,但卻提到他之前參與初選時所提出的「0到6歲幼兒國家養」政策,雖然郭台銘並未說明政策,反而是詢問台下的小朋友是否希望再有弟弟妹妹?他說,多一點兄弟姊妹,將來出去外面做事、做事業,都有很多的好處,彼此幫忙、彼此學習。

郭台銘表示,他自己有5個小孩8個孫子,每次都喜歡看到小孩、孫子在一起玩,可以學習團體生活以及人與人的溝通,所以他希望各位小朋友回去可以跟爸爸媽媽說,可以再來多一點弟弟妹妹。

郭台銘表示,他出國兩週後,返台第一次參加公開活動就選擇永齡鴻海希望小學,今天非常高興跟大家在一起,為什麼他選擇這是返台後的第一個行程,因為他認為小朋友就是國家未來主人翁,自己年紀已經大了,以後也會被淘汰,國家的希望與發展都在孩子身上。(編輯:張均懋)108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