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柯王18日合體有變 郭台銘尚未決定是否出席

2019/8/14 10:33(8/14 12: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王承中台北14日電)週刊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王金平18日將在桃園出席一場宗教活動,3人將「公開同框」。柯文哲今天證實,18日上午在桃園確實有行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說,郭台銘目前並未決定是否參加。

郭台銘在國民黨總統初選落敗,未來動向引發關注,外傳郭台銘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合作,但遭郭台銘幕僚否認。郭台銘昨天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會與柯文哲見面時說,「以他(柯文哲)說的為準」。

鏡週刊報導,柯文哲、郭台銘、王金平18日上午8時將出席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的「世界佛教青年僧伽會第16屆年會」,主辦方將3人座位排在一起,3人可「自然碰面」、「自然交談」。

柯文哲上午與內湖區里長座談,接受媒體聯訪時證實,18日上午確實在桃園有行程,活動結束後會否闢室談天,他說:「公開亮相也不能講話,還是要坐下來談一談吧。」

至於會不會當面勸進郭台銘選總統,柯文哲說:「會討論,找個時間,3個人好好討論一下。」

對於郭台銘表態合作與否,以其說的為準,柯文哲表示,「合作是雙方講,怎麼全部我決定,沒那回事」,指郭台銘的說法是把責任推到他身上。

劉宥彤上午受訪表示,郭台銘18日上午有這個公開行程,也有收到邀請函,目前正在理解活動的背景、形式,好讓郭台銘參考,目前並未決定要參加。媒體詢問,當天3人是否會私下見面,劉宥彤說,當天是公開活動,如果沒有另外的安排,就不會有私下見面。

郭台銘昨天面對媒體詢問都回答「以柯文哲說的為準」,是否代表對於柯文哲的意見都會參考。劉宥彤指出,這是兩回事;她覺得郭台銘的意思不是說都聽柯文哲的意見,而是尊重柯文哲的想法。

外傳郭柯王3人合作,將推郭或王參選總統,劉宥彤表示,現在談這個事情還太早,且台灣人民也不會期待用這樣的方式決定誰要選總統,應該是選賢與能,尤其現在國民兩黨都有總統參選人,大家應該把焦點關注在國民兩黨的參選人。

媒體追問,郭台銘是否在等待國民黨「換韓」。劉宥彤指出,這都是外面的腳本之一,跟郭台銘自己的想法沒有關係。民主社會大家都有表達意見的自由,各種情勢狀況的演變也不是任何人能夠預期,郭陣營並沒有等待什麼,這些事情對郭台銘來說都是太多的臆測。

至於郭柯王三方幕僚何時見面,劉宥彤表示,幕僚會面本來要談如果有參加公開活動的形式、細節跟內容,像是18日的公開活動,但因為這件事情已經曝光,導致幕僚的談話變得有點困難,想說要變更一下時間、地點,目前還在討論,但時間一定會在18日以前。

此外,國父孫中山在民國初年提出三民主義時,定義主義「就是一種思想,一種信仰,和一種力量」,柯文哲接受鏡週刊專訪時引用國父孫中山所提「思想、信仰、力量」為例,指自己與郭台銘目前處於「思想」階段。

他今天進一步說明,「對台灣的前途大家都憂心,可是大家提出的方法如果符合,就進入信仰階段」,菜包草包說法聽起來很傷人,「但我們知識分子的感覺就是這樣」。

另外,柯文哲預測明年立委選舉,各政黨在國會席次不會過半,台灣民眾黨就可扮演關鍵少數,組聯合內閣。

他說,「台灣在藍綠之外還是要有新的思維」,要強調科學、效率、正直、誠信,他發現政府都不討論科學問題,只在統獨議題上繞來繞去,不是一個好的政治氛圍,柯文哲說,若三黨不過半,立法院或許能務實思考問題,否則如前瞻計畫,儘管有人反對,還是通過。

柯文哲表示,提滿34席不分區立委,將是「柯文哲意志在立法院的表現」,要強調科學數據與理性辯論,而不是丟水球、丟預算書,「還有一點,我討厭分贓政治,要有人進去打破」。

至於郭台銘返台後,選擇在「永齡鴻海希望小學,夏日英雄大會師暑期成果展」首度公開現身,劉宥彤表示,郭台銘的決定很臨時,因為過去郭台銘還未退休時,能參與這類活動的機會很少,她覺得郭台銘會臨時決定出席,是為了看看孩子,也謝謝長期辛苦的社工及老師。(編輯:謝佳珍、翁翠萍)108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