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金平:與柯文哲及郭台銘有共同抱負

2019/8/12 22:48(8/12 23: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2日電)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晚間參加直播節目談及總統大選時事表示,他與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有共同的抱負,希望中道力量呈現出來,消弭化解國內對立。

公民老師黃益中在17直播節目與王金平跨世代對談人生哲學。王金平強調,要替對方著想,尋求圓滿,解決問題不留後遺症,中道讓對立的人都能融合在一起。

黃益中形容王金平是「重磅來賓」,他說,讀過王金平刻劃心路歷程、記錄台灣記憶的著作「橋—走近王金平」,有緣讀了這本書,對王金平留下很好印象。

黃益中說,很多人形容王金平堪稱在政壇上沒有敵人。他指出,王金平擔任立委44年,包括其中有17年還擔任立法院長,面對藍、綠對立,待人處世之道不容易。

王金平則分享人生哲學表示,從政重視謙虛,對人有禮貌,他也強調「中道」。

節目中被問到在立法院多年對於歷任行政院長答詢印象最深者,王金平說,是蔣經國。蔣經國擔任行政院長時在立法院答覆立委質詢態度謙虛、客氣,不高傲。

黃益中提問總統大選時事,王金平表示,「希望中道力量能夠呈現出來」,不是藍、不是綠。藍和綠中間有淺綠、淺藍、中間選民,「這些人都期待有中間力量出來」。

王金平指出,中道力量呈現出來,台灣才有救,各種問題才能得到圓滿處理,社會才能更和諧,國家安全、經濟發展、國際情勢得到緩解,國家邁向新的境界。

王金平表示,他與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有共同的抱負,希望中道力量呈現出來,消弭化解國內對立。用中道力量處理國家的事,讓國人團結一致,一起發展經濟,致力各方面建設,人民對此組合有期待,有信賴感。

談及人民希望中道力量能夠呈現出來,王金平進一步指出,這些理念,柯郭王應提出論述出來。未來要有論述出來,如果大家都能接受,論述的好,講到人民心坎,讓人民覺得這樣做是對的,人民對此組合就有期待、有信賴感,支持度就高。

王金平說,柯郭王應提出論述,未來就看這3個人所提出的各種論述。(編輯:林興盟)108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