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重申 郭台銘龐大資產是選戰罩門

2019/8/13 10:33(8/13 1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3日電)以現階段的總統熱門人選來說,台北市長柯文哲首選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他今天說,歷史是事後才知道,所以事前要做最佳猜測,郭台銘與美日中都有瓜葛,龐大資產將是選戰罩門。

柯文哲全天沒有公開行程,上午在市政大樓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柯文哲在12日播出的「新聞面對面」專訪中指出,自己與郭台銘都是美日中可接受的人,但他只有一個人,所以美日中「管不到他」。郭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有投資案、在日本有夏普、在中國有80至100萬員工,若打選戰,民進黨一定會將郭台銘打為「董建華2.0」。

他也在專訪中表示,曾向郭台銘說「選得贏,大家再來幫忙」,否則選不贏,屆時被總統蔡英文清算。

他今天受訪時重申上述想法,認為郭台銘如何對社會說明在海外的龐大資產,將是打選戰的最大罩門。

柯文哲表示,選舉是一個動態過程,每個人都有優點與缺點,所以才會拋出「若總統蔡英文連任或高雄市長韓國瑜當選,台灣會如何」的問題,他說,歷史是事後才知道,所以事前就要做最佳猜測,透過論述、言行來判斷。

被問及是否害怕被清算等相關問題時,柯文哲說,2017年9月,政府幾乎動用國家力量抹紅他,後來又發生葛特曼事件,「大家都知道,彼此都認識了」,就是這樣。

對於2020總統一役,柯文哲說,若他最後決定不選,「兩黨初選是不是要重辦?一開始拿我去當對比,我如果不選,兩黨初選不就笑話一場?」

至於何時與國民黨立委王金平、郭台銘進行三方會談,他說,私下見面時每人都說很憂心,但下一步要怎麼做,總是要談談看,只是3個人都忙,時間難喬,交由幕僚處理。(編輯:屈享平)108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