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若不選2020 柯文哲要拚下去

2019/8/14 22:05(8/14 22: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4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合作,各界關注,不過,若郭台銘不選2020總統,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鼓吹就是「拚下去」,柯文哲鬆口說不得已才要出那招。

柯文哲晚間出席「吳董談大選、柯P見面會」活動,與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對談,並與現場民眾進行問與答。

當柯文哲被問及若郭台銘不選,是否會親自參選時,吳子嘉則在一旁敲邊鼓,表示這問題不用回答,就是「拚下去」,柯文哲先嘆了一口氣,才說「那就這樣吧」。

他強調,政治上的領導者要變文化上的傳道者,他心中所想仍是如何做對台灣長期發展最有利,「不得已才出那招」。

由於柯文哲矢言提滿34席不分區立委,他在見面會中表示,將按照立法院8個委員會來海選人才,目前正在研究如何找人,「人家不分區提名邏輯是地方派系,我的邏輯不一樣,不分區立委真的要進去的」。

有民眾詢問如何降低天然獨年輕人的亡國感,他表示,自己是外科醫師出身,非常務實,香港爆發反送中遊行以來,蔡總統忙著在臉書說一大堆話,「台北市在忙什麼?」強調北市府忙著開跨局處會議,商討自由行陸客減少的應變方案,「喊口號不會救國家,還是要務實處理」。

他說,「作為一個政治人物,是非對錯心裡很清楚」,不希望國家領導人說得口沫橫飛,執政應要秉持「對的事情做、不對的事情不要做、認真做」3原則,表示「嘴砲講太多沒有用,寫臉書是救不了國家的」。(編輯:李亨山)108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