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輕人上第一線 民進黨28日徵召吳怡農李問王閔生

2019/8/27 14:53(8/27 16: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7日電)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今天拍板,徵召中研院學者吳乃德兒子吳怡農參選台北市中山北松山區立委,徵召市議員王閔生參選文山區,年僅30歲的黨發言人李問參選馬祖立委;策略小組的建議,仍待民進黨明天召開中執會確認通過。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天受訪指出,這次艱困選區布局是讓年輕人站到第一線,讓台灣「世代共贏」的目標是大主軸。

目前民進黨艱困立委選區剩下新北市3區未處理,黨內人士指出,新北徵詢很多新人,目前仍在努力中,希望找一些年輕人、太陽花世代的戰將。

其中,已拍板的台北市部分,以吳怡農出戰國民黨強棒立委蔣萬安的「雙帥之爭」最引人注目。總統蔡英文昨天釋出一支「英文英文」的影片,三軍統帥上陣教國防英文,吳怡農以「前特戰隊員」現身片尾彩蛋,還說自己正在找工作,應徵中,想找一個可以保護下一代台灣的工作;蔡總統也特別留言回應祝他「求職順利」。

至於台北市大安區部分,哈佛雙碩士謝佩芬是民進黨徵召的口袋名單;不過,社民黨的范雲也投入這區立委選舉,民進黨還待最後與第三勢力協調後定案。

台北市文山區則擬徵召市議員王閔生上陣,挑戰國民黨資深立委賴士葆。

另外,新竹縣第1選區擬徵召立委邱泰源國會助理邱盈滋,1982年的邱盈滋長期在地方基層服務,也是民進黨竹縣黨部推薦人選;新竹縣第2選區則徵召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

苗栗第2選區將徵召前頭份市長徐定禎,徐定禎明天將加入民進黨;台中市北屯北區立委布局,民進黨將徵召交大生醫所助理教授莊競程;馬祖則由民進黨發言人李問請纓上陣;金門立委,提名策略小組決定不提人。(編輯:紀淑芳)108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