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羽賽奪冠 周天成:想把態度打出來

2019/9/8 18:35(9/9 14: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8日電)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在台北羽球公開賽男單3度封王,成為史上第一人,周天成今天表示,賽前設定要把態度打給大家看,他覺得自己已經做到。

周天成今天在台北小巨蛋全場球迷面前,決賽氣勢強壓南韓選手許侊熙(Heo Kwang Hee),以21比12、21比13抱走冠軍,收下本季第3冠。

在闖進決賽後,周天成就說,賽前已抱著要打滿3局的準備,除了提醒自己設法沉住氣外,也展現壓制性,逼出對手很多失誤,且相較於對手有點緊張,他認為自己反而放得開,不急著進攻。

總統蔡英文和藝人邰智源在這次台北羽球公開賽中到現場,與全場熱情的球迷一同為周天成加油,而球迷為周天成特製的加油看板,他都看在眼裡,周天成希望藉由自己展現運動員精神,進而鼓舞球迷,而賽前設定想要將態度打給球迷看,他認為自己已經做到了。

對於先前在世界羽球錦標賽8強止步,未能突破個人最佳成績,周天成認為,主要還是當時太想贏球,導致有點急躁,而回到台灣主場後,台灣選手同樣都希望表現給球迷看,因此更須設法讓自己專注在球場上,讓心態保持平穩。

周天成下半年大有斬獲,在BWF世界巡迴賽超級1000系列印尼羽球公開賽、超級500系列泰國公開賽,到今天超級300系列的台北公開賽相繼奪冠。

周天成表示,這次參加台北公開賽算是以賽代訓,未來一週將好好調整,面對後續登場的超級1000系列中國公開賽以及超級500系列韓國公開賽,他將平常心以對,也希望明年東京奧運的時候,能保持上述心態。

對於蔡總統親自到場頒獎祝賀,周天成表示,當時他向總統說,「耶穌愛你,她有點頭,羽球人口越來越多,總統又來,順便跟她傳福音一下」。

周天成也不改幽默本色,強調前幾天就知道總統要來的消息,但基於國安機密沒有透露。

台北羽球公開賽今天5組決賽,都有南韓選手身影,僅南韓女將成池鉉奪得女單冠軍;其餘賽事分別由香港混雙組合鄧俊文與謝影雪、泰國女雙組合宗功攀(Jongkolphan Kititharakul)與拉溫達(Rawinda Prajongjai)、馬來西亞男雙組合吳蔚昇與陳蔚強奪冠。(編輯:唐聲揚)108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