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視董事審查 胡元輝陳湘琪舒米恩等7人過關【更新】

2019/9/9 11:55(9/9 17: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9日電)公視董、監事名單今天進行審查,21名董事候選名單共通過胡元輝等7名,5名監事候選名單僅通過黃銘輝,行政院將再提名,直到通過至少17名董事及至少3名監事。

由行政院提名公視第7屆董、監事名單,提送交由立法院各黨團所推舉的15名社會公正人士組成的「公共電視第7屆董、監事審查委員會」審查,被提名人至少要拿下12張同意票才能闖關成功,審查與投票過程網路直播。

審查委員會經過2輪投票,從21名董事候選名單中,共通過7名董事人選,包括「族群文化及藝文」代表,舒米恩.魯碧、徐瑞希、陳湘琪;「社會公益及企業」代表盧彥芬;「媒體及影視傳播」代表胡元輝;「社會公益及企業」代表廖嘉展;「員工董事」王燕杰。

5名監事名單中只通過「會計領域代表」黃銘輝1人。

首輪投票中,董事僅通過舒米恩.魯碧、徐瑞希、陳湘琪、盧彥芬、王燕杰5名,以及1名監事黃銘輝。

因在首輪投票至少需獲得8票才能進入第二輪,郭力昕因只獲得6票同意票而被刷掉。第二輪投票中僅有胡元輝、廖嘉展兩人,分別獲14票及15票同意票通過審查,其餘董、監事候選名單皆因同意票未超過12票而不通過。

依照公共電視法第13條規定,「公視基金會設董事會,由董事17人至21人組織之」,公視董事會至少需要17人才可組成;以及第21條規定,「公視基金會應設監事會,置監事3至5人」,公視監事會至少需要3人才可組成。

今天審查會議只通過7名董事人選及1名監事人選,因此行政院將再次提名,直至通過共至少17名董事及至少3名監事。

審查會議中,審查委員廖元豪表示,「目前這一份名單,個別的人在某個領域都是一時之選,但是公視董事會基本上是經營或是監督的團隊,所以要有經營媒體或是經營團隊在裡面」。他認為名單文藝氣息重,有媒體經營經驗的相對少,可能會影響之後對公廣集團華視的董事組成。

審查委員吳育昇指出,「今年特別是華視的問題在公廣集團中被放大」,表示近幾年因為太過理想主義的公廣集團,在主導面臨嚴苛現實考驗的華視,他認為華視的經營問題,應該重視。

審查委員蔡茂寅則說,名單中其實並非沒有經營管理人才,「從均衡性來講並沒有那麼嚴重」,並說黃安捷、蔡惠卿都是經營管理經驗足夠的人選。

審查委員黃世鑫表示,會有這樣的爭議,應該探討源頭公視法中,賦予公視董事會應該專注於何種職責,而目前法規中所規範的,公視董事會須關注所傳達的內容,包含文藝、媒體、新聞。

黃世鑫也說,「這個不是今天討論的重點,應該以後下去修改公視法,賦予董事會的責任是什麼,應該有經營管理」,今天名單中各領域人士的數量,是完全依照公視法的規定。

擔任主席的審查委員翁秀琪最後表示,「公視應該是總經理制,所以經營管理的應該是總經理跟他的經營團隊」,她強調,董事會當然也應該要有經營管理人才。(編輯:張雅淨)108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