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馬尼拉河川死豬漂流 增非洲豬瘟擴散疑慮

2019/9/13 22:15(9/14 07: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13日專電)大馬尼拉區東部與黎薩省交界的馬利吉娜河(Marikina River)和附近一條溪近日發現有數十頭死豬漂流,菲律賓農業部官員今天說,這引發民眾對非洲豬瘟疫情擴散的疑慮。

菲律賓媒體報導,截至昨天晚間,馬利吉娜河沿岸發現40頭死豬。馬利吉娜市獸醫卡羅斯(Bobot Carlos)說,動物工業局(BAI)和馬利吉娜市獸醫局人員立即掩埋這些豬屍,但許多豬屍已開始腐爛。

馬利吉娜市西側的奎松市(Quezon)Bagong Silangan區一條溪流也發現6頭死豬,在當地引發恐慌。

有線電視新聞網菲律賓台(CNN Philippines)今天報導,奎松市這條溪與馬利吉娜河相連。

菲律賓農業部9日證實,送往英國檢測的豬隻血液樣本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這些樣本來自大馬尼拉都會區以東的黎薩省(Rizal)和以北的布拉坎省(Bulacan)養豬戶。

近日在上述河川和溪流發現的豬屍,在掩埋前檢體都已採樣,當局也對死豬來源展開調查。

馬利吉娜市長鐵歐多洛(Marcelino Teodoro)表示,馬利吉娜市沒有任何養豬場或屠宰場。奎松市長貝爾蒙特(Joy Belmonte)則在黎薩省出現疫情後,就下令關閉所有「後院養豬場」。

菲國法律規定,「後院養豬場」限設立於農村地區,最多僅能飼養一頭母豬和10頭仔豬。

農業部長達爾(William Dar)說,死豬可能從河川上游感染非洲豬瘟的黎薩省城鎮漂流而下。

動物工業局長杜明戈(Ronnie Domingo)說,非洲豬瘟病毒無法在水中長時間存活,但不能排除河川遭污染的可能性。

農業部表示,黎薩省和布拉坎省有7個地區豬隻感染非洲豬瘟病毒。

非洲豬瘟會導致豬隻高燒、食欲不振、出血及死亡。目前沒有證據顯示非洲豬瘟會對人類造成任何健康風險。(編輯:郭中翰)108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