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守大學陸生動粗記2小過 受害港生不接受將提告

2019/9/25 18:51(9/25 1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5日電)港生在宿舍張貼聲援反送中便利貼遭陸生撕毀並涉嫌動粗,義守大學今天召開學生獎懲委員會審議,決議對陸生兩次小過處分,不過港生不滿未達3點要求,將進一步採取法律行動。

對於校方的懲處結果,被襲港生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表示無法接受懲處決議,不滿對方既沒公開道歉、搬離宿舍,且處分太輕,將進一步採取法律途徑。

義守大學副校長周兆民告訴中央社記者,尊重港生提告權利,他說陸生、港生經詢問都表達無搬離原宿舍的意願。有關陸生未公開道歉,周兆民說,學校沒有立場要求學生公開道歉。

義大今天召開學生獎懲委員會經過3小時的討論,並在傍晚公布決議內容。事件依法定程序交「學生獎懲委員會」審議,並賦予利害關係人充分時間陳述意見,委員會審酌事實及過去學生懲處案例,核予造成衝突的陸生小過兩次處分。

義大指出,尊重各方多元意見,在法律保障範圍內,維護師生最大限度的言論自由,主張理性對話與思辨才是大學教育的真諦,不能容忍及接受任何言語或行動霸凌。

義大表示,教育機構對學生行為偏差的懲處目的在於讓學生了解行為失衡,進行輔導與改正,未來仍一本教育與保障言論自由,教育學生不同群體應相互理解與尊重,強調於社群網站發表言論的責任與承擔。同時強化校園安全巡查,暢通協助管道,確保學生在自由與法治的校園就學。

港生在宿舍張貼聲援反送中便利貼被陸生撕毀及涉嫌動粗辱罵等事件一度在警察局協調,不過港生因不滿校方冷處理,日前透過時代力量市議員林于凱發布受襲事件公開信,提出3點聲明,限期28日前要陸生公開道歉、學校懲處及遷離宿舍,否則不排出提出刑事告訴。(編輯:孫承武)108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在台港生陸生衝突 教長請學校積極介入輔導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