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在台陸生反送中港生衝突 蔡總統:絕不容許姑息暴力

2019/9/26 11:02(9/26 18: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6日電)多所大學校園傳出連儂牆衝突事件,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是民主的國家,不是極權的地盤,在這裡包容不同的意見,但絕對不會接受用暴力的方式,對待不同意見的人。

蔡總統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不管在校園裡還是校園外,任何暴力行為,無論施暴者是什麼身份,都不會容許、更不會姑息。

她強調,現在政府正全面了解事情的狀況,也要求主管機關,一定要積極處理,這樣的事情不能再發生。

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許多民眾在「連儂牆」留言聲援,台灣不少大學校園也有連儂牆,但包含世新、文化、義守、東吳等大學校園內,陸續傳出在台學生聲援反送中衝突事件。教育部長潘文忠9月25日表示,不容許因意見不同而產生霸凌或暴力,將請學校積極介入輔導。

總統表示,近來陸續傳出,來台的香港學生因為在大學校園內聲援反送中,而受到部分中國學生的暴力攻擊。

總統說,台灣是民主的國家,不是極權的地盤,在這裡可包容不同的意見,但絕對不會接受用暴力的方式,對待不同意見的人。(編輯:黃國倫)1080926

在台陸生反送中港生衝突 蔡總統:全面了解狀況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吳睿騏台北26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談及在台陸生與反送中港生衝突事件時說,政府正全面了解相關狀況。台灣是民主國家,包容不同意見,但不能接受暴力,相信主管機關會依這原則積極處理。

蔡總統上午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5屆年會暨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開幕典禮後,針對部分在台港生因聲援反送中而遭到陸生攻擊的狀況,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上述表示。

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台灣的義守大學、文化大學、世新大學接連傳出陸生與港生衝突,教育部將於近日正式發函各大專,要求積極介入輔導,全力保障學生表達意見的自由與權利。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天在部務會報上強調,台灣是崇尚民主自由跟法治的社會,不容許因意見不同而產生霸凌或暴力。教育部將責成各大學加強教育,促成不同群體間的互動理解,同時強化校園環境安全,確保學生能安心就學。

高教司長朱俊彰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已於19日、25日兩度透過新聞稿、校安中心,以及與各大專校長的聯繫群組等管道,提醒各校注意保障學生表達意見的自由與權利。

朱俊彰以最近發生的文化大學衝突事件為例,昨天一早得知消息,便要求校方派專人輔導,並特別叮嚀,學生如果要報警、提告,必須尊重當事人的意願。為了提供更充足的意見表達環境,校方也同意設置連儂牆。

民團將於29日發起「撐港反極權,929台港大遊行」,校園內的港生、陸生衝突,恐怕會越演越烈。朱俊彰表示,將於近日正式發公文各大專,重申事前、事後的處理原則。

朱俊彰表示,大專應加強教育,促進不同群體間的互動理解和彼此尊重,提醒學生在民主、法治的環境下,要如何表達意見、理性對話和思辨。同時要求各校強化校園內的巡察,確保學生安心就學。

如果有發生衝突或騷擾狀況,朱俊彰說,校方應及時介入輔導,提供關懷與協助,並尊重當事學生報警、提告等救濟手段。如果有違反校規,也必須儘速秉公處置,不能有差別待遇。(編輯:張芷瑄)108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世新大學撐香港海報遭撕毀 學生會籲理性溝通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