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生挺反送中校園燒五星旗 義守大學澄清未處分

2019/9/24 22: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4日電)一名義守大學學生網路論壇貼文表示,校內布告欄張貼「反送中」字條遭撕除,隔天在校內燒毀五星旗又遭阻止,還被校方通知家長並祭出停學一週處分。校方則澄清並未對學生處分。

這名學生PO文質疑校方偏袒陸生,才會對自己做出一連串的處分行動。義守大學則說明,學生校內布告欄張貼海報都有一定審核流程,私自張貼會因違反管理規定遭移除。另外學生在校園內引火危及校園安全,校方因此予以制止,以免引發危險。

校方強調,這名學生不是港生,他日前在校接連行為經校方評估需通知家長關懷,因此通知學生家長,但對家長管教言論及行為,校方並不了解也未干涉。校方也強調並未對學生進行停學等處分。

另外,中秋節在宿舍遭陸生動粗的挺送中港生告訴中央社記者說,有耳聞有學生日前為聲援自己而遭校方施壓還受處分,但並不認識對方,相關訊息也無法進一步證實

這名「zaq117」的網友在網路論壇「巴哈姆特」貼文,接連幾天在校內以行動支援香港反送中行動,第一天在學校人群聚集時高喊「義守大學偏袒陸生」,遭校方阻擾還威脅要「請我去喝茶」,甚至揚言提告公然侮辱,最後在校園布告欄張貼「撐香港、反送中」紙條,又遭校方撕除。

第二天他再補貼字條卻又被撕除,最後自行列印一張五星旗並點火焚燒,但卻遭校安人員「護旗」制止,甚至揚言對自己提告。第三天就接到父母的電話施壓。第四天甚至以「在家休息冷靜一下」為由要將他退學,父母也要他別再「鬧事」,最後導致他被停學一週。

不過,媒體試著留言聯繫PO文學生了解實際狀況,對方並未回覆。(編輯:黃世雅)108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陸生動粗反送中港生 義守大學:最重開除學籍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