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吳聲援反送中連儂牆遭毀重生 破壞者貼文道歉

2019/9/19 17:08(9/19 23: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9日電)東吳大學學生發起聲援香港「反送中」的連儂牆,日前遭到撕毀破壞。聲援者則以「撕一貼百」回應,目前連儂牆已擴張至原來的2倍大,破壞者也在同一面牆貼文道歉。

發起連儂牆活動的香港籍學生Jackson(東吳政治系)表示,他們於17日獲得校方批准,開始布置連儂牆,當天晚上11時左右遭到破壞。他18日上午到場時,只剩下「東吳連儂牆」等5大字,以及一些以簡體字寫成的「反反送中」言論。

Jackson說,請校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有6名學生破壞連儂牆。校方後續找出這些人,並於今天上午11時,在校內會議室安排其中一名破壞者代表,當面向他道歉。

破壞者今天稍早也透過校方人員,在連儂牆張貼一張A4紙的道歉聲明。紙上以繁體字寫明,他們已瞭解到連儂牆是經過校方許可的發言牆,上面張貼的物品屬於私人財產,已瞭解破壞行為的不當之處,「希望大家以我們為戒,充分尊重他人的言論」。

對於破壞者的道歉,Jackson表示,學校是包容的地方,第一次他可以接受道歉,但如果再出現破壞連儂牆的行為,他就不會接受。

媒體追問,破壞者是否是來自中國大陸的學生。Jackson說,對方沒有表明身分,因此無法確認。他也難以從口音判斷,「對香港人來說,國語都差不多」。

不過Jackson說,東吳這學期有很多陸生,他們可能是剛來台沒多久,在大陸接受的資訊比較不完整,因此行為有些偏激。目前校內陸生、港生之間沒有什麼大衝突,如果對「反送中」有什麼意見,都歡迎在連儂牆上表達,「用簡體字也不是問題」。

東吳大學學生會今天發出聲明指出,自由民主是台灣最可貴也最該堅守的價值,呼籲破壞者不要將自家的封建文化帶入台灣,明目張膽地進行言論審查,干預他人發表言論。

學生會權益部長黃彥誠表示,希望透過連儂牆活動,提升校內對公共議題的關注。雖對破壞行為感到難過,但也很高興學生以「撕一貼百」的精神迅速恢復,甚至將連儂牆擴大至2倍大。他同時呼籲校內同學理性討論,不要以歧視言論攻擊特定族群。

東吳大學校方表示,已對6名破壞者施以口頭告誡,對方也已表達歉意。校內學生來自不同的家庭,對事情有不同的意見是很自然的事,但應尊重言論自由、就事論事,並尊重少數意見,包容多元聲音。

校方表示,基於個資法保護學生的立場,不公布破壞者的姓名、年級、學系等身分資料,也不願證實破壞者是否是陸生。

目前東吳大學校內共有4面連儂牆,牆面都不斷擴充中,張貼內容以聲援「反送中」為主,但也有一些反面言論,例如一張以簡體字寫的「致台灣同學書」,便認為「反送中」已變質,充斥暴力和恐怖主義。(編輯:張芷瑄)108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