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生動粗辱罵反送中港生 義守大學將議處

2019/9/19 08:58(9/19 09: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9日電)高雄義守大學一名港生13日在宿舍張貼聲援反送中便利貼,同宿舍一名陸生見狀上前撕毀並涉嫌向對方動粗、辱罵。校方今天說,雙方昨天已和解,也囑咐雙方尊重不同立場,並將滋事陸生送議處。

一名從香港來台就讀高雄義守大學的住校新生13日中秋節在校內宿舍門口以便利貼貼上「HK」、「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等聲援反送中字條,同宿舍一名陸生見狀上前撕毀便利貼後,並涉嫌動手掐住港生脖子,隨後還潑水辱罵港生「廢青」要對方小心,此舉令校內港生人人自危,紛結伴同行自保。

被害港生表示,他今年才來義守大學就讀,上週五上午中秋節待在學校宿舍時聽到門外有人敲門,打開房門見一名陸生動手撕掉他貼在門口的便利貼,出手阻擋即遭對方出手掐住脖子往房門上推,直到其他港生發現出面制止,對方才罷手。

被害港生又說,事後他嚇得躲在房內,直到當天中午與其他同學外出吃午餐時,這名陸生竟在宿舍內趁機拿水朝他潑來,並罵他「廢青」還恫嚇他注意自身安全,事後對方並在其宿舍房門外掛滿五星旗示威。

被害港生說,他張貼字條內容用意只為香港爭取民主的同胞加油,他尊重陸生不同立場,字條上未有任何攻擊中國的字眼,沒想到陸生竟對他動粗怒罵,讓他訝異;面對這名陸生暴行,現在校內港生人人自危,並自組互助小組,凡事團體行動避免落單發生危險。

義守大學副校長周兆民對此表示,校方上週接獲通報即囑咐雙方學生要尊重彼此立場及言論自由。動粗滋事陸生已送交學務處獎懲會議處中。

另外,「香港邊城青年」已接觸被害港生並將持續關注後續發展,提供相關協助。「香港邊城青年」同時發表聲明譴責陸生暴行,並期待義守大學、教育部、陸委會,積極完善處理這事件,讓在台港生擁有應得的、免於恐懼的自由。(編輯:林沂鋒)108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