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電話門通話紀錄曝光 烏克蘭各方反應一次看

2019/9/27 12:14(9/27 12: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6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因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被要求調查拜登父子,成了國際醜聞主角。反對者批評這通電話是災難,但支持者說通話紀錄顯示澤倫斯基占上風,將川普耍得團團轉。

法新社報導,前喜劇演員、今年春季當選烏克蘭總統的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7月與川普通話時,似乎答應川普的要求,同意調查川普的政敵拜登(Joe Biden),引發美國民主黨人發起彈劾調查。澤倫斯基也贊同川普對烏克蘭歐洲盟邦的批評。

儘管澤倫斯基批評者表示,從通話紀錄看出在面對強國時,澤倫斯基缺乏經驗且軟弱無能,但分析家說這通電話主要政治影響有感的是華府,而非基輔。

隸屬烏克蘭歐洲團結黨(European Solidarity)的前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盟友隨即批評澤倫斯基。波洛申科在4月總統大選時,成為澤倫斯基手下敗將。

歐洲團結黨國會議員帕凡科(Rostyslav Palvenko)在臉書上寫道:「這是場災難。」

另一名國會議員亞里夫(Volodymyr Ariev)說,澤倫斯基「實際上承諾」川普要調查他的政敵,恐破壞美國兩黨對基輔的支持。

烏克蘭一名不具名的高階官員反駁這些批評,並表示這份通話紀錄中唯一讓澤倫斯基「陷入嚴重麻煩」的部分,是他對烏克蘭歐洲盟友的言論。

在川普告訴澤倫斯基「德國對你幾乎沒什麼用」後,澤倫斯基回說他同意川普所說的。澤倫斯基還說,他「不只100%,甚至是1000%」支持川普。

烏克蘭在東部與俄羅斯支持的分離主義分子陷入衝突之際,除了美國外,法國和德國也一直是烏克蘭的主要盟邦。

親西方的前國會議員沃依茨卡(Victoria Voytsitska)在臉書上表示:「在發生這件事情後,我們要怎麼跟法國和德國說?」

烏克蘭一般百姓說,很難說川普是否有對澤倫斯基施壓,有些人認為澤倫斯基在耍川普。

一名30多歲的生物學家在基輔市中心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表示:「澤倫斯基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他要幫川普維持他的形象,同時從他身上拿一些好處作為交換。我認為澤倫斯基很聰明,這是他會做的事情。」(譯者:陳昱婷/核稿:盧映孜)108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川普施壓烏克蘭通話節本 重點一次看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