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方澳斷橋橋拱拆除完成 重新開放港口

2019/10/10 11:21(10/10 13: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0電)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後,昨天起展開約320公噸橋拱拆除作業,經24小時趕工後,今天上午10時完成,當地漁港重新開港,恢復漁船進出。

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坍塌後,橋身上半部約320公噸的橋拱及坍塌在水中的橋身路面,影響漁船進出。

為加速恢復航道、以利檢警蒐證調查,交通部等單位昨天上午調派萬噸級平台船「宏禹一號」進駐坍塌現場,暫時封港,並派員漏夜切割橋拱兩端,原本預定今天上午8時就可先將橋拱吊往附近的蘇澳商港暫時存放,供檢方調查,但因平台船在作業時出現問題,重新開港時間延到上午10時。

施工團隊表示,因平台船上2部大型吊車在吊運橋拱時,平台船稍有往前傾斜,為確保在拖離航行時安全,必須緊急在平台船後方灌水平衡,因此作業完成時間往後延2個小時。

交通部次長黃玉霖說,橋拱比原本預料的重量多了20公噸,因此拆拱時間稍有延後。作業完成後,施工團隊會確認橋下的臨時航道是否沒有異物,確保順暢,讓漁民通行。

他表示,接下來施工團隊將展開第二階段作業,也就是將坍塌在水中的橋身路面切除、運離,這部分還要與檢方與施工團隊進一步討論期程。

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坍塌,損害橋下3艘漁船。根據宜蘭縣政府消防局統計,事件共造成6名外籍漁工死亡、至少2人重傷與8人輕傷。(編輯:李錫璋)108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南方澳斷橋揭漁工悲歌 宜蘭擬兩年內提供陸地居所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