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歐盟達成新脫歐協議 保愛爾蘭島和平穩定

2019/10/17 18:12(10/17 23: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7日專電)英國與歐洲聯盟(EU)今天在歐盟高峰會前達成脫歐協議,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表示,這項協議保護愛爾蘭島和平與穩定及歐盟單一市場。

英國與歐盟談判團隊在歐盟峰會前達成脫歐協議。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推文表示:「我們有了很棒的新協議,可以拿回主導權。」

歐盟隨後聲明,榮科表示歐英已達成新協議,可保護愛爾蘭島的和平與穩定,並充分保護歐盟的單一市場,是歐盟和英國之間一項公平且均衡的協議。

榮科(Jean-Claude Juncker)說,新協議證明歐英致力落實有益於歐盟和英國公民的承諾。

歐英脫歐協議爭議最大的是如何避免愛爾蘭島出現硬邊界,新協議說英國脫歐後英國的北愛爾蘭將採用歐盟單一市場規則,藉此避免硬邊界。

新協議將待歐盟各國領袖在高峰會上同意,但即使布魯塞爾與倫敦達成協議,後續仍需由英國國會與歐洲議會批准。歐盟高峰會將於今天至明天舉行。(編輯:郭中翰)108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