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名人綽號談校園霸凌 8件制服主人揭曉

2019/10/24 15:40(2020/6/21 10: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許秩維台北24日電)教育部臉書21日分享8件被繡上難聽綽號的制服,讓民眾猜所代表的名人,獲得廣泛迴響。今天揭曉謎底,網紅千千、白癡公主、歐陽靖也陸續在個人臉書帳號上談遭霸凌過往。

教育部臉書於21日貼出8張不同的制服照,每張都繡有污名化的綽號。今天揭曉8件制服的主人,包括陳彥婷Tiffany、莊酷炫(小苦苓)、歐陽靖、一謙(各種同學)、雲蔚(各種同學)、HOOK、癡癡(白癡公主)、千千(千千進食中)。

制服主人們陸續在臉書分享遭霸凌的經歷,鼓勵受害者勇敢求助、走出陰影,並提醒大家避免成為加害者。有趣的是,網紅們秀出的照片,身上制服繡的不再是那些難聽的綽號,而是他們真正希望被人稱呼的名字。

千千( 千千進食中 )今天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自身故事,她提到曾被人批評「自以為混血不過就是混泰國的」、「死泰國人」,甚至在她父親狀況危急時,還有人留言說:「你爸爸今天會這樣都是因為你這個賠錢貨。」

千千提到自己曾因此不敢與人接觸,一踏出門就哭,這種情況持續到5、6年前才好轉。而這些過去的碰撞和負面聲音,已化為前進的養分,成就了今日的她。

千千呼應教育部反霸凌活動的口號「你的標籤,我的驕傲」,希望大家可以學習喜歡自己,並尊重彼此的不同。並說標籤難以避免,但至少可以先從移除負面印象及惡意開始。

癡癡(白癡公主)傍晚在臉書上聲援反霸凌活動,敘述她以前班上一名女同學,只要看不慣的人,就會找人一同排擠,少男少女們害怕被孤立,最容易被煽動和挑撥。後來畢業後聊天才發現,幾乎全班一半以上的人,都被排擠過。

面對這類關係霸凌,癡癡說如果能重來,她會選擇勇敢跳出來,不再依附強勢或冷眼旁觀,「用我的語言來讓同學真正瞭解彼此,而不是腦波很弱的相信她的話」。

歐陽靖也在臉書上提到,自己曾是重度憂鬱症患者,有一段時間甚至完全不想回憶起兒時光景。因姓氏和體型緣故,她被同學稱呼為「歐羅肥」,或是被形容為胖到會把門卡住的「卡門」。除了言語霸凌,她的便當也常被故意翻倒,或是被同學將垃圾灑到身上。

歐陽靖表示,很多人害怕跟人「不一樣」,但事實上,接納自己的獨特,需要很大的勇氣,「被霸凌的人既然沒有做錯任何事,何必要在意霸凌者的作為跟言語呢?」現在她完全走了出來,而被霸凌過往經由轉念,累積成為創作的能量。

另外包括陳彥婷 Tiffany、莊酷炫(小苦苓)、HOOK等人,日前也在個人臉書上轉貼教育部「你的標籤,我的驕傲」猜制服活動,吸引網友一同討論校園霸凌的各種型態,並鼓勵受害者走出陰影。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天接受聯訪時表示,校園裡一些不經意的言語,可能產生深刻的影響,這項活動是要提醒民眾,不要輕易幫別人繡上一輩子無法抹滅的陰影。

教育部承辦人員告訴中央社記者,8名網紅和名人都是自願參與活動,向公眾揭開自己過去被霸凌的陰影。8件制服的主人將陸續在個人臉書或頻道分享經歷,教育部也於昨天深夜發布反霸凌新影片,由8名教育工作者分享對校園霸凌的觀察。相關資訊可參考教育部臉書粉絲頁。(編輯:張芷瑄)108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