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陽光普照鍾孟宏隔9年再拿金馬導演 感謝靈魂伴侶

2019/11/23 22:37(11/23 23: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23日電)導演鍾孟宏以「陽光普照」獲得今年金馬獎最佳導演獎,這是他相隔9年再次獲得此獎。他在受訪時表示,自2016年起就不接拍廣告,接下來也會專注於電影製作。

第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晚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最佳導演由「陽光普照」的鍾孟宏奪下,這是他2010年以電影「第四張畫」獲得金馬最佳導演後,再度獲得此獎。

「陽光普照」為鍾孟宏的第5部劇情長片,他成長於屏東縣佳冬鄉,高中時著迷於台灣新電影以及日本導演大島渚的電影。

鍾孟宏就讀交通大學時開始買器材學攝影,並且於1991年時遠赴美國芝加哥藝術學院研究所就讀電影製作,返台後有感當時台灣電影圈景況低迷,因而投入廣告圈,從基層一路爬到導演。

鍾孟宏今天上台領獎致詞時,一開口就說,「我剛剛在台下,一直跟我自己講說,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他說用這個方法,感覺頒獎人就會唸出他的名字。

要感謝的人很多,鍾孟宏說很感謝「甜蜜生活製作公司」的同事,因為他從2016年決定不拍廣告後,他們依然沒有離棄。鍾孟宏解釋說,「因為拍廣告就是每天都在過年」,表示製作電影跟製作廣告比起來,電影在很多層面都要辛苦很多,他接下來也會堅持專注於電影製作。

鍾孟宏也感謝他的太太以及小孩,以及一直以來的電影工作夥伴葉如芬,並以「靈魂伴侶」稱呼葉如芬。

鍾孟宏受訪時表示,這幾年因為與許多不同的電影工作者合作,如此次「陽光普照」的編劇張耀升,或像是導演黃信堯,都是很好的學習機會。

鍾孟宏坦言,他這幾年在工作時感覺到,如何站在不同的人、不同的角度思考,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他說因為這樣才有可能會開啟溝通,他認為這也是他過去擔任導演最大的盲點。

第56屆最佳導演獎項入圍的包括:「陽光普照」的導演鍾孟宏、「夕霧花園」林書宇、「熱帶雨」陳哲藝、「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張作驥、「灼人秘密」趙德胤。(編輯:屈享平)108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馬獎 張偉勇獲原創電影音樂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