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詩盈挺孕肚奪金馬獎女配角 為陷困境之人發聲

2019/11/23 20:55(11/23 2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23日電)2度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的演員張詩盈,以新片「我的靈魂是愛做的」獲獎。她也希望透過這個角色,為深陷人生困境的人們發聲,「讓他們知道,有人看到我們的辛苦」。

第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晚在國父紀念館舉行,日本影星永瀨正敏,與電影「KANO」導演馬志翔,一同揭曉本屆最佳女配角得主。曾以「父後七日」入圍2010年金馬獎最佳女配角與新演員的張詩盈,以新片「我的靈魂是愛做的」成功抱回金馬。

張詩盈喜極而泣,她在台上感嘆:「現實生活中發生的事情,真的比劇本中還不可思議!」張詩盈時隔9年終於抱回金馬,她表示:「身為演員能夠被看見,真的是非常幸福的事情。」

評審團認為,儘管張詩盈的戲份不多,但每一場戲都讓人過目不忘。她在片中一場約男主角出來談判,以及一場在大家族聚餐的戲中,都展現霸氣,皆成為她的得獎場。張詩盈會後受訪時表示,感謝導演陳敏郎給她很大的詮釋空間,可以不斷調整角色的可能性。

張詩盈在片中嫁給隱瞞性向的男同志,面對丈夫外遇,仍努力捍衛自己的家庭。談到角色的心境,張詩盈說,這個角色深陷人生困境,選擇壓抑自我,勉強自己面對難題。張詩盈說:「這樣的人在生命裡可能是生病的,但現實中可能有很多人是這樣的。很希望用這樣的角色,為他們發聲。讓他們知道,有人看到我們的辛苦。」

張詩盈接受媒體聯訪時則表示,這次心情與9年前「父後七日」入圍金馬獎時不一樣,「上次有一種來玩的感覺,沒有認真覺得要拿獎。」但過了一段時間,多走一段路後,體會要維繫表演工作、生活與家庭不容易,這次又像有平常心,但又期待得獎。

張詩盈挺著9個月身孕領獎,她也表示,揭曉得主前,小孩也在她的肚子裡動個不停,她還在心裡一直要小孩冷靜一點。她在得獎感言最後也不忘喊話:「希望身在困難、紛爭中的人們,要勇敢、加油,要相信愛。」

本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入圍者,還包括「江湖無難事」姚以緹、「陽光普照」温貞菱、「3天2夜」陸弈靜,與「叔.叔」的香港演員區嘉雯。(編輯:葉俐緯)108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返校得金馬獎改編劇本 徐漢強:過程有如地獄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