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馬56原著劇本獎幻土 代表新加坡出征奧斯卡

2019/11/23 20:30(11/23 2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4日電)第56屆金馬獎今晚舉行頒獎典禮,最佳原著劇本頒給來自新加坡的導演兼編劇楊修華的「幻土」,楊修華說,感謝金馬獎,這部片也將代表新加坡報名2020年奧斯卡獎。

第56屆金馬獎今晚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頒獎典禮,最佳原著劇本獎頒給新加坡電影「幻土」,編劇兼導演楊修華上台致詞時太緊張,腦筋一片空白,他感謝製片人和演員,「沒有這些人,就沒有這部電影,沒有電影,劇本就只是一張紙和電腦裡的檔案。」

楊修華感謝家人,「謝謝你們的寵愛」,他更感謝金馬獎及評審,這部片也將代表新加坡出征2020年奧斯卡獎。

楊修華畢業於新加坡國立大學及義安理工學院電影系,首部電影長片In the House of Straw入選曼谷國際電影節東南亞競賽,2018年「幻土」獲得盧卡諾影展金豹獎,為首位獲獎的新加坡導演,並獲亞太電影大獎青年電影獎。

故事描述剛到新加坡半年的中國移工王必成,因受傷而害怕面臨遣返,焦慮得無法入睡。長時間的失眠使他沉迷於夜間網咖,遇見和他一樣離鄉背井的神祕網管小敏,對她產生好奇。在一次次半夢半醒的無眠夜裡,王必成失蹤了。兩名警探聞風而至,在工地周圍四處探詢他的蹤影。躁鬱的氛圍、失眠的夜晚,警探在夢裡見到王必成身影,而令人不安的真相,也將在虛實難辨的溼熱幻境中揭開。

「幻土」榮獲2018年盧卡諾影展金豹獎,楊修華與資深演員宏榮、「路邊野餐」女主角郭月合作,以切換視角的敘事手法,揭開新加坡沿海無證移工的生存困境。薩克斯風音樂、霓虹光線交錯,閃爍切換著一部極度寫實、影像風格卻抽離迷幻的黑色電影,帶領觀眾在破碎消散的時間感中,探向當代新加坡的真實焦慮。(編輯:葉俐緯)108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馬獎 灼人秘密獲得最佳音效獎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