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讀冊生活百大暢銷書 蔡康永吳明益著作上榜

2019/12/10 19:05(12/11 03: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10日電)網路書店TAAZE讀冊生活今天公布中文圖書年度百大暢銷榜,在文學作品上,得獎作品、口碑累積仍是讀者們購書指標,包括「蔡康永的情商課」奪冠,作家吳明益的「苦雨之地」排名第2。

TAAZE讀冊生活表示,綜觀2019年度的中文新書Top100暢銷榜,像是「薩提爾的對話練習」、「被討厭的勇氣」、「子彈思考整理術」等勵志、成功學、人際經營等都有上榜,都是回歸關注「自身」,反映讀者們在面對資訊爆炸、事件頻傳的外在社會時,試圖從閱讀中自我探索。

暢銷榜上另一主要類型為商業理財,如「OKR︰做最重要的事」中譯本在台問世就登上暢銷榜,代表過去重視量化、分數評估員工的管理法漸被捨棄,取而代之的是OKR系統,重視團隊合作、共同制定目標與如何達成,展現以人為本的導向。

另外,社群、自媒體的蓬勃發展讓讀者在挑書時有多元的參考依據,蔡康永繼「說話之道」後,「蔡康永的情商課」憑藉作者知名度、媒體曝光與內容,呼應讀者對自我探索議題的需求,穩坐排行之冠。「紅色滲透」、「82年生的金智英」因符合時事、擁有新聞熱度,而有良好的表現。

文學作品方面,得獎作品、口碑累積仍是讀者們購書的指標,TAAZE讀冊生活指出,如作家吳明益儼然成為華文文學的閱讀指標。在純文學書式微的今日,「苦雨之地」穩坐年度暢銷榜第2。

另外,已逝作家李維菁的「有型的豬小姐」、「老派約會之必要」、「我是許涼涼」與「人魚記」皆在榜上,透過作品帶起的少女學,力量持續綻放。

TAAZE讀冊生活分析,因應科技發達,閱讀載體改變而興起的電子書,則以影視、寫真類表現突出。相較於實體書下單後需要寄送與取貨,電子書的「一鍵下載」,立刻享受閱讀更能滿足讀者的即時需求,電子書作為媒介提供讀者便利與隱密性,寫真在電子書市場的發展與成長值得期待。(編輯:張芷瑄)108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