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佳龍:遠東航空停飛事實短期內不會改變

2019/12/16 12:17(12/16 15: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6日電)遠東航空12日公告,13日起停止飛航,13日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又說要繼續營運,盼能復飛。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接受聯訪表示,遠航停飛的事實,短期內不會改變,因為誰能保證飛安。

遠航公告因資金籌措困難須停飛後,張綱維又出面說沒有要結束營業,遠航13日晚間向民航局提出陳述意見書,民航局正審酌中。

林佳龍表示,遠航停飛的事實在短期內不會改變,因為誰能保證飛安,而涉及飛安的事,不是任何個人或黨派問題,交通部會以很嚴謹態度面對,如果遠航沒辦法說服民航局,就會廢止營運許可證。

林佳龍說,民航局會對遠航無預警停飛進行裁罰,至於是否廢止遠航的營運許可,正由遠航提出陳述意見,但目前看來,遠航仍一廂情願的解釋,並未去面對無預警停飛造成的損害。

林佳龍也說,遠航現在的問題不只是財務,而是整個公司治理出狀況,不但董事長兼總經理,實際上也是財務長,可以心情不好就關機,讓整個公司失控,令人擔心未來會不會再犯同樣的錯。

根據遠航向民航局提出的報告,13日停飛至今,已受理逾3萬筆機票退票。

林佳龍希望遠航拿出誠意,解決無預警停飛造成的問題,例如,旅客辦理機票退票,雖然有消費者信託基金專戶,政府也會確保賠償能落實,但遠航不能兩手一攤,放著已賣出去的機票,只接受旅客登記退票,沒有馬上賠償。

面對即將到來的春節疏運,林佳龍說,正協調立榮航空與華信航空增班,會確保每一名返鄉旅客能平安回家。(編輯:張銘坤)108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