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顏寬恒敗選 兩代顏家台中海線勢力被沖垮

2020/1/11 19:59(1/11 20: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1日電)2020大選今天結果出爐,台中市第2選區大爆冷門,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立委顏寬恒,敗給基進黨的立委候選人陳柏惟,這也是顏家在政壇上首次吞下敗仗,大爆冷門。

顏寬恒所屬的顏家,從父親、大甲鎮瀾宮基金會董事長顏清標參政後,在海線累積雄厚實力。

顏清標曾任里長,民國83年起先後擔任台中縣議員、省議員、台中縣議長、立委,屢戰屢勝,後因貪污案遭到褫奪公權,由顏寬恒代父出征參與2013年台中市第二選舉區立法委員缺額補選,並以1138票的些微差距勝選,2016年連任成功。總計顏家父子擔任民意代表時間逾25年。

顏家活躍在大甲、沙鹿、清水、大肚、龍井等區。顏寬恒此次尋求連任,過程中也曾找來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站台,合拍MV,高唱歌手張惠妹的「聽海」一曲,甚至製作消坡塊相關商品,KUSO自己,試圖拉近年輕人,拓張選票。

顏清標在這次大選力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不但發聲明希望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為了國家前途「以大局為重」,甚至曾暗批郭台銘「初選輸了不甘願」,和素來友好的王金平,也因挺韓關係生變。

這次顏寬恒爭取連任,原本被預期選情穩定,但結果卻不如預期,而這也成為顏家在台中地方,首次吞下敗仗。109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