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口罩產能逐漸回穩 沈榮津:兩週後日產460萬片

2020/2/6 16:59(2/6 17: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6日電)台灣口罩產能可望逐漸回穩。經濟部長沈榮津指出,未來每週日產能可增加70萬片,兩週後可望達到460萬片。隨著60台新機具投入生產後,3月上旬產能可達到1000萬片。

口罩實名制今天上路,各地健保藥局一早就出現大排長龍購買口罩的情形,顯示國內口罩仍供不應求。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過去預估每天可以產出400萬片口罩,但是這個數字並沒有考慮到封存的機器重新運作需要時間調整,此外,生產線需要投入3班制人力,才有辦法達到這樣的水準。經過經濟部盤點後,本週每天的口罩產量約為320萬片。

不過沈榮津指出,隨著機器調整逐漸完成,而且國軍投入人力支援口罩包裝生產,產能將會持續提升。他說明,本週每天的產能為320萬片,下週將會增加70萬片,到達390萬片。兩週之後,將達到每天460萬片的水準。

至於新設備投入生產的情形,沈榮津說明,目前大概有60台新機器可以投入生產,每一台每天可以增加10萬片的產能,總計可以提升600萬片左右的產能。新設備預計在3月上旬就能投入生產,屆時加上原本的產能,口罩總產能將達到1000萬片。

隨著產能逐漸回升,外界關注口罩徵用與禁止出口的政策是否會調整。沈榮津指出,不少專家學者都提醒,未來兩週是疫情變化的關鍵,疫情指揮中心持續觀察,同時確有針對徵用期間以及口罩出口管制相關議題進一步討論,如果有比較明確的結論,會再對社會大眾報告。(編輯:林興盟)109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口罩實名制首日售出95萬片 克服瞬間爆量難關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