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HO線上開會 外交部表達派員參加強烈意願

2020/2/9 14:54(2/9 2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9日電)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為加快應對武漢肺炎,將舉辦全球專業人士論壇,台灣將「線上」參加。外交部今天指出,已向WHO表達派員與會的強烈意願。

WHO將於11至12日在日內瓦就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病毒)舉行專家論壇,預計將有多達400名專家參加。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已向WHO表達派員與會的強烈意願,目前正與WHO積極溝通和爭取中。

外交部表示, 近來國際友人強力表達支持台灣參與WHO,顯示國際社會對武漢肺炎疫情迅速擴散高度關注,也認同將台灣納入全球公衛及防疫體系的急迫性及必要性。

同時,外交部強調,儘管WHO研議邀請台灣以線上方式參與若干相關會議確實是好的開始,這絕不意謂台灣不須繼續爭取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以及其他WHO技術性會議、活動或機制;相反地,這充分顯示台灣爭取參與WHO訴求的正當性及合理性已獲國際社會普遍認同和支持。

外交部呼籲WHO正視國際上挺台的正義之聲,也期待WHO秉持專業,繼續協助台灣完整參與國際醫衛及防疫體系。

外交部重申,台灣必須以定期和機制化的方式,完整、充分參與WHO所有會議、活動及機制,以免成為全球防疫漏洞,台灣也才能為國際合作共同對抗疫情危機做出更多貢獻。(編輯:林興盟)1090209

WHO會議聚焦新藥疫苗 台灣能否出席10日定案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9日電)因應武漢肺炎,世衛將邀全球400名專家舉辦論壇。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說,這次會議聚焦新藥、疫苗技術研發,盼各國集思廣益,台灣能否派專家出席會議現場,最晚明天定案。

世界衛生組織(WHO)為加快應對武漢肺炎研究,將邀全球400名專家人士舉辦一場論壇,並透露屆時台灣將會以「線上」方式參加,也有中國其他專家「線上」參與。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目前還在爭取實際派專家到現場參與會議,若不行則可能參與線上會議,預期會以「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身分出席;至於出席專家名單,疾管署長周志浩表示,已有規劃人選,但因仍在爭取參與中,不便公布名單。(編輯:管中維)109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