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衛:武漢肺炎逾2千人死亡 請求國際捐助

2020/2/20 06:44(2/20 07: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9日專電)世界衛生組織今晚發布最新疫情報告,統計武漢肺炎在中國已造成2006人死亡;另坦承應對疫情所需經費逾6億美元,國際目前捐助反應不佳,請求會員國支持。

世衛組織發布截至日內瓦今天上午10時由各國提供的資訊,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全球確診達7萬5204例,其中中國確診人數7萬4280人、死亡2006人,過去24小時分別新增1752及136例。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在疫情簡報會中表示,中國新增病例下降是好消息,但必須非常謹慎地加以解讀。現在對此次疫情做出預測為時過早。

譚德塞表示,7週前大家對這種病毒還一無所知,但現在逐步增加了解,例如超過80%為輕症患者、但20%的患者患有嚴重疾病,此外患者年齡越大,死亡風險就越高。

在今天簡報中,他說明世衛2週前發布關於應對疫情的戰略防範和應對計劃,所需經費6億7500萬美元,呼籲全球各方捐助,迄今雖陸續有捐助方,但反應非常緩慢,請求會員國支持,協助為衛生系統薄弱的國家做好準備。

他另指出,由世衛率領國際專家小組目前正在中國實地工作,成員包括來自美國、日本、 韓國、新加坡、德國、俄羅斯等來自流行病學、病毒學、臨床管理、疫情控制和公共衛生領域專家,將進一步了解疾病嚴重程度、病毒傳染性以及中國採取的措施。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17日表示,世衛專家小組在16日晚間已與中方座談,與中方專家一同到北京、廣東和四川現場考察。但因行程中沒有提到重災區湖北省及武漢,引發各界質疑如何了解疫情真相。

譚德塞持續讚揚中國,表示由於中國積極努力從源頭控制疫情,讓全球仍有機會防止發生更大的危機。(編輯:徐睿承)109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