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武漢肺炎今添百例 累計204人7成與新天地大邱教會有關

2020/2/21 16:15(2/21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1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政府今天更新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相較昨天大增100例,累計達204例,其中與新天地大邱教會相關的確診人數也增加到144例,占比大約7成。

南韓今天下午宣布新增48起感染武漢肺炎病例,其中46例與新天地大邱教會有關,加上今天上午通報的52例,南韓境內一天大增100例,總計確診數來到204例,累計死亡人數達到2人。

韓聯社報導,來自大邱市、慶尚北道的確診病例增至153例,與集體感染發生地新天地大邱教會有關病例也從原先的98例增至144例。

新天地大邱教會一名61歲婦人是南韓第31例確診者,但她在尚未出現症狀前就參加兩次禮拜,出現不適後又在9日與16日各參加一次禮拜,並搭乘高鐵與地鐵參加活動。

這名婦人直到本週稍早才確診,與她同場禮拜過的人達1001人,被指為「超級傳播者」及疫情失控重大關鍵。

韓聯社報導,首爾市長樸元淳今天表示為遏制疫情擴散,首爾市決定暫時禁止在光化門廣場、首爾廣場和清溪廣場舉行集會,新天地教會設於首爾的設施將從當天起關閉。

樸元淳表示,市府認為有必要對新天地教會禮拜或集會採取特別措施,根據相關法規決定今起關閉新天地教會在首爾的設施。至此,新天地教會位於首爾銅雀區、西大門區、蘆原區、江西區的傳教辦公室等設施將被暫時關閉。

首爾市還決定今起臨時關閉老人福利館和綜合社會福利館等社會福利設施3467處,直到社區感染危險性減為零。

韓聯社指出,除與新天地大邱教會有關的確診人數一天內暴增,發生醫院內集體感染的慶尚北道清道郡一家醫院的確診人數為16人,其中5人為該院護士。

新天地耶穌教會(Shincheonji Church of Jesus)大邱教會一名61歲婦人是南韓第31例確診者,但她在還未出現症狀前就參加兩次禮拜,出現不適後又在9日與16日參加各參加一次禮拜,並搭乘高鐵與地鐵參加活動,直到本週稍早才確診,與她同場禮拜過者達1001人,被指為「超級傳播者」及疫情失控一大關鍵。

韓國前鋒日報(The Korea Herald)指出,新天地耶穌教會是1984年由李萬熙所創。李萬熙自稱是基督旨意的傳達者,教派素以狂熱、在地秘密傳教聞名,招攬新信徒從不揭露身分。

致力破除異端的牧師申賢旭(Shin Hyun wook,音譯)說:「新天地教會的信徒,入教後甚至連家人都不講。他們的信眾對得病也不在乎,因為他們信奉永生,相信生病與最終病死的人都是因缺乏信仰。」新天地耶穌教會在海內外有約20萬信眾,但被新教教會視為異端。

世界衛生組織(WHO)2月11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譯者:陳亦偉、吳昇鴻/核稿:陳彥鈞)109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