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封城30天 疫情拐點仍是謎

2020/2/22 13:16(2021/2/9 19: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湖北省武漢市「封城」30天以來,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的「拐點」何時到來仍難以判斷,中國工程院院士李蘭娟日前接受陸媒訪問時說,「所有感染的病人都找出來了,那才是拐點到了」。

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爆發以來,許多專家都對疫情趨緩的「拐點」作了預判,但隨著疫情持續延燒,這些拐點也跟著一再延後,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昨天即表示,「全國疫情發展拐點尚未到來,湖北省和武漢市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

對此,李蘭娟近日告訴中新社,「如果所有的感染病人都找出來了,那才是『拐點』到了」。

此前,湖北省之外其他省市區確診人數一度連續10多天下降(16連降),許多人因此對疫情情勢感到樂觀,但在李蘭娟認為,不能僅從確診、疑似病例等數據下降來判斷疫情,「不把傳染源徹底、仔細找出,誰都難說拐點」。

為防控武漢肺炎疫情,疫源地武漢市自1月23日開始封城,至今已滿30天。中國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18日在廣東省疫情防控例行記者會表示,中國80%的患者在武漢,95%以上死亡患者也在武漢,「武漢現在看來還沒有停止人傳人」。

他表示,其中有兩個問題非常迫切,「一個是要把正常人和患者分開,一個是把新冠肺炎病人和普通流感病人分開。這兩個問題不解決,混在一起,武漢人傳人不會停止」。

此外,他17日與前往武漢支援的廣東醫療隊ICU治療團隊遠程視訊會診時表示,疫情目前是否已經達到峰值還不確定,仍需再觀察幾天,「全國應該是4月底,這個只是一個非常粗略的估量」。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今天通報,2月21日,武漢肺炎新增死亡病例109例,累計死亡2345人;新增確診病例397例,累計確診病例7萬6288例。

新增死亡病例中,湖北有106例;新增確診病例中,湖北共366例,其中武漢占314例。(編輯:周慧盈/曹宇帆)109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