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拉美多國家邊境管制 130台人受困祕魯阿根廷

2020/3/17 12:09(3/17 12: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17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各國加強旅遊管制。外交部今天說,據掌握目前分別有約122名及8名台籍旅客遭困祕魯和阿根廷,相關駐處已與國人取得聯繫並提供協助。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全球延燒,秘魯、阿根廷等拉丁美洲國家,以及牙買加等加勒比海地區國家陸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關閉邊境、暫停國際旅客運輸等防疫措施,造成台籍旅客在相關國家的行程受阻。

外交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司長俞大㵢上午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據掌握,除了媒體昨天報導的困在祕魯首都利馬的一團26人,以及在南部外省景點庫斯科的一團14人,還有更多台灣旅客遭困於祕魯。

俞大㵢表示,目前總計受困於祕魯的台籍旅客總計122人,其中包括14個旅行團。駐秘魯代表處已與國人取得聯繫,也請祕魯觀光部等單位提供必要協助。

至於離境,俞大㵢說,外交部目前設法透過駐處為國人尋找離境班機,但礙於祕魯16日零時起全國進入緊急狀態15天,同時實施邊境管制、暫停水(含河運及海運)陸空國際旅客運輸,因此台籍旅客必須暫時留在當地,等待15天禁令解除。

除了祕魯,俞大㵢表示,阿根廷也有8名台灣團客滯留,駐處也正提供協助,但同樣礙於邊境管制,旅客暫無法離境。

俞大㵢提醒,不只是台灣旅行團,各國旅行團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都遭遇同樣的行程受阻問題。有鑑於相關國家地區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擴大、發展迅速,外交部籲請國人暫勿前往,在當地若需協助,就近聯繫台灣代表館處。(編輯:郭萍英)109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