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每片口罩都嚴謹使用 絕對沒暗槓

2020/4/7 10:18(4/7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7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政府一開始就禁止口罩出口、增產口罩,一方面有效運用,不但增加民眾購買片數、提供醫療人員備用容量,「政府對每一片口罩都非常認真嚴謹使用,絕對沒暗槓」。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邀蘇貞昌與內閣官員列席備詢。會前媒體記者提問蘇貞昌,有媒體社論認為政府暗槓口罩,不然怎麼會突然多1000萬片分送給國際?

蘇貞昌說,從小他的母親就告訴他,自己吃剩的才要給人家、省吃儉用幫忙鄰居、幫忙有困難的人,才是高貴情操;台灣一開始就禁止口罩出口、努力增產口罩,一方面自己努力,也是省吃儉用,所以從7天2片、3片,到現在14天9片,也是不敢揮霍浪費,一步步給國人方便,也節約使用幫助世界上有需要的人。

台灣這種愛心、高貴情操,獲得全世界很大肯定,也是多少年來台灣人一代交一代,留下的珍貴資產,蘇貞昌希望國人珍惜、好好運作;口罩隨產能變化,政府一步步府很努力、節制使用。

他表示,包括給購買民眾方便增加片數、給第一線醫療人員無缺、還增加備用容量,也給公務需要的人方便拿到口罩,甚至給要頻繁出入醫院、重症患者都能拿到口罩,「政府對每一片口罩都非常認真嚴謹使用,絕對沒暗槓」。

蘇貞昌說,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還教大家,如何使用電鍋消毒口罩,可見大家相信政府,政府一方面努力增產,一方面有效使用,把愛心給世界需要的人,這都是台灣防疫政策獲得全世界各國領袖稱讚,也看到世界媒體大幅報導。

蘇貞昌表示,甚至像比爾蓋茲(美國微軟公司共同創辦人)、金像獎女星(芭芭拉史翠珊)都一再肯定台灣這個國家,是台灣人很難得被世界這麼重視、肯定的時候,希望國人多珍惜身上有全世界最穩定、最便宜口罩,「相信政府,絕對不會暗槓、濫用」,請大家放心。

另外,口罩實名制2.0網路預購第3輪1日開放登記,前民眾黨發言人林珍羽在臉書留言稱自己預購2次都沒抽到籤,結果挨批;她也在臉書道歉,指已到派出所說明緣由及過程,並強調留言是個人立場。

蘇貞昌表示,網路購買口罩很順利,謝謝大家支持,讓口罩實名制2.0更多元、更方便,過去2次並沒有超出預期,所以沒抽籤,如果有不會使用的人多問旁人、旁邊的人也可以多幫忙;如果這方面有任何不實訊息,由權責機關依法處理,希望疫情緊張的時刻,不要傳播不實訊息。(編輯:郭無患)109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