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口罩產能超前部署 本週日產達1500萬片

2020/4/6 11:08(4/6 1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6日電)口罩持續超前部署,本週民生用防疫口罩的日產能將可以達到1500萬片,超越過去評估日產能1300萬片。至於外界關注N95口罩的產能,經濟部將會視疫情與原料滾動調整。

經濟部長沈榮津等今天受邀赴立法院財政委員就「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有關主管紓困振興預算之規劃運用與執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沈榮津受訪時指出,民生用防疫口罩的日產能在本週就能到達1500萬片,口罩原料「熔噴不織布」,目前國內庫存可供每日2000萬片民生用口罩生產,因此原料並無短缺疑慮。

外界關注,供醫療人員使用的N95口罩產能。沈榮津表示,由於每片N95口罩的原料使用量是民生用口罩的4倍,目前會持續掌握原料用量與生產狀況,並隨著疫情的發展滾動檢討N95口罩的需求量。

日前經濟部宣布將推出消費75折、每人每月上限新台幣1000元的平台酷碰券,協助業者度過難關。沈榮津指出,預計可以帶動10倍的消費需求,並希望誘發消費而不是造成替代消費。

原本預計將盡快上路協助業者,但由於疫情變化快速,又因連假帶來疫情緊張,沈榮津指出,等到疫情稍緩,就會趕快啟動。

關於彈性上班的規劃,沈榮津表示,經濟部除配合指揮中心的政策,也都有在規劃,包含異地辦公、分流辦公等措施。(編輯:林孟汝)109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