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香港是不是國家 中泰網友推特大戰

2020/4/12 16:02(4/13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12日專電)泰國和中國網友昨晚和今天早上為了香港和台灣究竟是不是國家,在推特上大戰。當中國網友攻擊泰國時,泰國人則用泰式幽默自嘲回應。

事件的起源是一個泰國攝影師在社群媒體分享了幾張風景照片,裡面有一張照片將香港稱為國家,兩個泰國名人將這名攝影師的貼文分享出去,而其中一個泰國明星Bright在中國大陸擁有廣大的粉絲。

這件事激起了中國網友不滿,兩個泰國名人隨後道歉,而攝影師也刪去貼文。但泰國網友已經和中國網友在網路上大戰起來。

事件並未因此落幕,有中國網友翻出Bright女友2年多前在Instagram上的留言,Bright稱讚女友穿衣服很好看像個中國女孩,Bright的女友則表示自己風格是台灣女孩,這樣的對話讓中國網友要求Bright女友必須為此道歉,又引起一波中泰網友口水戰,台灣和各國網友也隨後參戰。

由於Bright女友的Instagram帳號是nnevvy,泰國推特昨天晚上和今天早上的熱門標註就是#nnevvy。

不少泰國網友表示台灣就是台灣、香港就是香港、中國就是中國。

有泰國網友認為,台灣是國家,香港也是國家。還有泰國網友表示,泰國和香港以及台灣站在一起,不過也有網友反擊,台灣和香港本來就是中國的一部分,沒有什麼好爭的。

在這波網路大戰中,泰國網友展現泰式幽默,例如笑稱清邁其實也是一個國家。有中國網友攻擊泰國沒有歷史,泰國網友回說:「我們不只沒有歷史,也沒有未來。」中國網友罵泰國是未開發國家,泰國網友則回說:「30年前我們的政府就這樣說了,那又怎樣?」

中國網民說:「台灣是中國的!」有泰國人回應:「巴達雅(Pattaya )是泰國的,我們去那裡不用簽證。」

有人說,泰國人不懂歷史,泰國人的回應是:「你說1989天安門事件嗎?」有人批評泰國 Your country is poor.(你們國家窮)泰國人回應 Your country is Pooh. 

曾經有人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長得像卡通角色維尼熊(Winnie the Pooh),之後這個角色和它的圖像在中國就成為禁忌。(編輯:周永捷)109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