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武漢肺炎繁體中文宣導片 中國網友玻璃心碎

2020/2/7 07:17(2/7 13: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6日專電)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各國政府都加強防治宣導。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在臉書發布中英文版影片,使用繁體中文,引發中國網友不滿。

英國NHS發布「有關冠狀病毒的建議」影片,讓民眾對於冠狀病毒做好充分準備,除了發布英文版,同時也製作了中文版。

影片中指出,為了防治傳染,務必隨身攜帶紙巾,咳嗽或打噴嚏時,務必用紙巾接住,之後丟入垃圾桶。要用肥皂及水洗手,或使用免水洗消毒洗手液,這是減慢幾乎所有細菌(包括冠狀病毒)傳播的最佳方法。

這則短短僅有55秒的影片由於發布時間不長、資訊也不多,迄今並沒有廣為傳播,英文版影片有超過11萬次觀看,中文版則少得多。

但在中文版影片的留言中,幾乎全是針對影片使用繁體中文的討論。

有網友說,如果英國政府希望更多人看懂,應該製作簡體中文版影片,還稱「簡體中文與香港及台灣所使用的繁體中文不同」,並建議英國政府不要把影片張貼在臉書或IG,而是應該張貼至微信和微博。

還有網友說,NHS應該用簡體中文製作影片,因為來自中國大陸的人看不懂繁體字。

不過也有同樣來自中國的網友不同意這種說法,表示他也來自中國大陸,但看得懂繁體字,如果有人看不懂,那是他自己的問題。(編輯:周永捷)109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