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痛斥世衛忽視台灣警示後 川普再質疑中國數字

2020/4/18 01:22(4/18 08: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7日專電)在推文痛斥世衛為何忽視台灣發出的武漢肺炎警示後,美國總統川普再發文質疑中國上修武漢肺炎死亡病例;他透過推特說,中國死於武漢肺炎的人數絕對遠高於中國在17日上修的數字,甚至遠高於美國的3萬7千多人。

川普今天上午曾推文引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研究員陳仁宜在福斯新聞網(Fox News)提出的質疑,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HO)為何忽略台灣衛生官員在12月底警告武漢肺炎存在人傳人可能的電子郵件等。

中午時分,川普再發推文表示,中國剛剛宣布「隱形敵人」(指2019冠狀病毒疾病,亦即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的死亡病例「倍增」(doubling)。他說,「(真實數字)遠高於此,也遠高於美國的數字,二者差得很遠!」

中國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17日上午突然發布「重新篩查」後的武漢肺炎訂正數據,顯示截至16日24時,確診的死亡病例核增1290例,累計死亡數訂正為3869例。核增數1290正好是原本數字的50%,但不知為何川普在推文中說新宣布的數字比原本多一倍。

儘管中國官方解釋這是醫院超負荷運轉,醫務人員忙於救治,客觀上存在遲報、漏報和誤報現象,但由於調整數字正好是50%,加上長期以來對中國數字正確性的質疑,這項上修並未獲得輿論肯定,反而帶來更多懷疑。(編輯:徐睿承)109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