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好奇台灣職棒如何防疫 ESPN路透越洋聯訪王雲慶

2020/4/25 10:52(4/25 11: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24日專電)美國ESPN廣播網旗下的聖路易電台22日播出一段來自台灣的越洋訪問。聊到當紅的「早餐棒球」,主播王雲慶分享台灣防疫工作,「希望在這艱困時刻,給全世界一個宣洩出口」。

台灣的中華職棒4月12日領先開打,在疫情之下成為全世界數一數二進行中的職業運動。用英語講評的王雲慶不只播報球賽,兩週內成了多家外國媒體的訪問對象,扮演台灣棒球的宣傳大使。

加上ESPN廣播,訪問王雲慶的媒體包括: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路透社(Reuters)、加拿大廣播公司(CBC)、The Athletic體育網站、國家廣播公司(NBC)網站、富比世(Forbes)網站。

聖路易是美國有名的棒球城市,ESPN聖路易台這段全長約10分鐘的訪談中,主持人在一開頭提醒聽眾,王雲慶的孩子正在睡覺,必須壓低聲音接受訪問。

主持人提問之前,表達了美國人心聲:「我們瘋狂想念棒球,尤其是在聖路易,每個人都愛棒球。播報現今唯一的運動比賽,到底是什麼感覺?」

王雲慶談到個人播報經驗之前,首先說:「我要說明一個事實,我們可以有職棒比賽,因為我們政府的防疫工作很成功。這也是我們能把棒球賽送給全世界的最重要因素。」

他說,台灣棒球迷非常幸運,在地方政府與衛生機關的協助下,經過中央政府的核准,才能以現有的風貌開賽。

首先,看台上沒有觀眾。其次,無論是球員、職員、工作人員或媒體記者都要經過非常嚴格的安全措施,掌握每個人健康狀況,進出球場都要量體溫、各項設施都徹底消毒。

他以自己為例,儘管進入轉播室之前,工作人員已經消毒一遍,但他還會再用酒精噴過一次,「每個人照顧好自己,球賽才能繼續下去」。

主持人好奇,運動比賽是美國文化、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職棒在台灣能夠開打是否代表相同的意義。

王雲慶說,這就是聯盟堅持要比賽的原因之一,「疫情使得每個人生活有了天翻地覆的改變」,運動在每個人心中都占有重要地位,這艱困的時間點,比賽提供了娛樂,一種宣洩的出口。

王雲慶分享,儘管有6年播報大聯盟比賽的經驗,但是用國語講解,「英語是我的第二語言,用英文轉播完全是兩回事」。直到開賽之前,他都處於極度緊張的狀態,後來收到世界各地的訊息,讓他享受目前工作。

他分享了美國現正風行的「早餐棒球」現象。因為台灣與美國的時差,許多球迷告訴王雲慶,他們早上起床看棒球,一邊喝咖啡、吃早餐。他開玩笑說:「我們的球賽有時打得比較久,看完比賽你們正好可以吃午餐。」

主持人好奇,台灣目前採取的防疫方案,美國也行得通嗎?王雲慶回答,台灣防疫成功關鍵在於提前部署,美國可能要等疫情好轉之後,美國職棒大聯盟考慮恢復比賽時,中華職棒的方法是很好的例子,值得研究採行。(編輯:高照芬)109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職衝突國際再爆紅 韓職5月將跟進開賽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