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衝突國際再爆紅 韓職5月將跟進開賽

2020/4/20 07:52(4/20 09: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9日專電)中華職棒19日上演一場「板凳清空」的球員衝突,對球迷而言並不稀奇,卻因疫情而變成國際關注的精彩畫面。隨著韓國職棒5月起可望復賽,中華職棒的獨家地位將不保。

全球疫情下,中華職棒(CPBL)比賽4月11日獨家開打,占盡海外棒球迷的目光。不過這獨一無二地位很快即將消失。美國媒體傳出消息,韓國政府短時間內就會宣布,韓國職棒(KBO)5月1日起關門比賽。

轉播樂天桃猿比賽的電視台ELEVEN SPORTS本週成為國際焦點,在推特平台提供免費的英語線上轉播,英文講評王雲慶及偉恩(Wayne McNeil)扮演起台灣棒球的推廣大使。

時差之下「早起看棒球」成了美國球迷的精神糧食。台灣19日晚間的樂天桃猿與富邦悍將比賽,兩方人馬衝進場內,口角爭執、肢體推擠是裁判與安全人員不樂見的場面,反而是球迷的額外驚喜。

總統蔡英文的康乃爾大學校友、老牌主播歐伯曼(Keith Olbermann)向近百萬的推特粉絲說:「今天在南韓,KBO傳出開打希望。今天在台灣,CPBL給我們一場美好的板凳清空大亂鬥。」

體育記者哈維(Coley Harvey)在推特興奮分享,這場比賽的爭議話題「要什麼有什麼」。他說:「稍早因為球棒的黏膠起爭議,現在清空板凳(在CPBL很少見),沒有人被驅逐出場!」

不過,隨著本週賽事告一段落,轟動全球的英語轉播可能絕響,美國網友留言「拜託,不要停」。在聯盟與4隊網站的英語資訊極為有限之下,英語轉播是國際唯一接收台灣棒球消息的窗口。

「謝謝台灣,帶給世界棒球」等留言在社交平台經常可見。ELEVEN SPORTS今天在推特貼文,「感謝全世界觀眾這5天支持,觀看次數達500萬,希望我們真正安慰了需要棒球的人們」。

新聞網站「運動員」(The Athletic)記者關注英語轉播是否繼續。卡里(Marc Carig)推文說,詢問了ELEVEN SPORTS台灣主管康小玲,得到不明確的答案是:「把台灣棒球送給全世界的計畫,還要一點時間努力。相信下週可以給你好消息。」(編輯:韋樞)109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灣職棒登美國大報頭版 兄弟隊防疫方式成焦點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