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職棒登美國大報頭版 兄弟隊防疫方式成焦點

2020/4/19 05:44(4/19 08: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8日專電)疫情影響下,台灣的中華職棒是現今唯一進行中的棒球季,獲世界關注;美國西岸大報「洛杉磯時報」今天頭版報導關門比賽情況、中信兄弟隊全天候的防疫。

號稱每天擁有130萬讀者的洛杉磯時報今天頭版下方的版面,刊登一幅來自台中洲際球場的比賽照片,圖說寫到,這是中華職棒中信兄弟對統一獅的本季首戰,現場觀眾人數為零。

報導標題「在台灣,沒有人第七局伸懶腰」一語雙關。一方面台灣的棒球賽習慣在第5局中場休息,與美國第7局全體起立唱歌的習慣不同;另一方面,這場今年全球第一場職棒賽,看台上確實一個觀眾都沒有。

洛杉磯時報電話訪問了「投出今年職業棒球賽全世界第一球」的中信兄弟隊外籍投手米蘭達(Ariel Miranda)分享無觀眾比賽的感覺。

古巴裔的31歲左投手米蘭達表示,比賽沒有觀眾「非常奇怪」,投球時「腎上腺素不一樣,你會覺得孤單」。報導指出,中信兄弟以一年60萬美元(約新台幣1820萬元)聘用米蘭達。

2014年逃出古巴的米蘭達,曾在美國與日本職棒打拚,效力金鶯與水手隊登上大聯盟。

米蘭達向美國讀者介紹兄弟隊的防疫措施:全隊集中住宿在台中的公寓,各隊客場比賽都不在外住飯店,當天往返客場與主場,最長車程大約3小時。球隊告知,只要一個人確診就會全部停賽。

早上起床,球隊在大廳集合,坐上巴士之前每個球員都要量體溫,消毒雙手。到了球場,每個人再量一次體溫,再一次消毒雙手。晚上就寢前,防護員就會敲門量體溫。

米蘭達2月抵台報到後,與家人分離,妻子與8歲的雙胞胎兒子留在美國邁阿密,大概要等到疫情結束之後才能再相見。

美國運動比賽全部停擺,棒球迷在網路上口耳相傳,早上起床看台灣棒球成了最新潮流。ESPN資深主播歐伯曼(Keith Olbermann)親自推廣之外,也成為媒體報導對象,包括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加拿大廣播公司(CBC)。美國之音中文網今天使用路透社在台灣拍攝的畫面,介紹「台灣的職棒賽」。

主播王雲慶在影片中說:「台灣的職棒賽,不僅是第一也是目前唯一。我們肩負撫慰人心的使命,無論是美國、歐洲或澳洲的觀眾,幫助大家享受比賽、度過難關。」(編輯:劉學源)109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職單場全球破百萬觀看 英文講評邀蔡總統親臨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