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血漿治療武漢肺炎病患痊癒 印度擴大試驗

2020/4/27 13:53(4/27 14: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7日專電)印度新德里日前對病情嚴重的武漢肺炎病患進行血漿治療臨床試驗後,首名病患昨天痊癒出院,印度擴大這種療法,卡納塔卡省今天起對重症者展開血漿治療試驗。

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Indian Council of Medical Research,ICMR)4月上旬向當局提出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重症患者進行血漿治療臨床試驗獲准後,於新德里沙克德(Saket)的麥克斯醫院(Max hospital)對49歲的武漢肺炎重症患者展開臨床試驗。

今日印度(India Today)今天報導,這名4日確診的49歲武漢肺炎重症患者,8日因病情惡化在加護病房接上呼吸器維持生命,14日晚間開始接受血漿治療後反應良好,18日脫離呼吸器的支持,並於前天經兩次病毒檢測後呈現陰性離開加護病房,轉到24小時全天監控的病房進行觀察,昨天順利出院。

按照印度政府規定,這名病患在出院後,仍須接受14天的隔離觀察。

由於血漿療法在印度首個臨床試驗下證實對治療武漢肺炎重症病患有效,本週起,印度有更多省市啟動對武漢肺炎重症病患的血漿療法臨床試驗,許多在加護隔離病房的武漢肺炎重症病患,都將獲得這種新型療法。

卡納塔卡省(Karnataka)首府班加羅爾(Bengaluru)今天有兩名武漢肺炎痊癒病患到HCG醫院特別為此興建的獨棟新大樓捐贈血漿,這些血漿將送到班加羅爾公立維多利亞醫院(Victoria hospital),治療武漢肺炎重症病患。

根據醫生的說法,一名捐贈者可捐出400毫升的血漿,200毫升血漿可治療一名病患,400毫升血漿可挽救兩條生命。

一名捐贈血漿的武漢肺炎痊癒患者在與卡納塔卡省衛生與家庭福利廳長斯里拉穆魯(B Sriramulu)視訊通話時說,他既興奮又高興,即使只能幫助一個人擺脫病危困境,他也會感到自豪而謙恭,「我願意做任何事情,確保我們所有人都能擺脫這項危機」。(編輯:高照芬)109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