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婦聯會等42個政治團體廢止 內政部:應財產清算

2020/4/27 18:05(4/27 18: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7日電)婦聯會未於期限內轉型為政黨。內政部表示,今天起陸續依政黨法規定,辦理203個政黨廢止備案及42個政治團體廢止立案相關事宜。經廢止的政黨及政治團體,應依法辦理財產清算程序。

內政部今天起針對未依政黨法完成章程修正及法人登記的203個政黨、未轉換為政黨的42個政治團體,辦理廢止備案或立案的相關事宜,其中也包括婦聯會。

內政部下午透過新聞稿表示,依政黨法規定,未經法人登記的政黨及未修正章程轉換為政黨的政治團體,經廢止備(立)案後,財產清算應依章程或黨(會)員(代表)大會決議辦理,如章程未規定或會議無法召開時,則由內政部選任清算人,並準用民法清算的規定,財產清算後,賸餘的財產歸屬國庫。

內政部表示,已依上述規定,參採法院辦理公司清算程序,擬定廢止的政黨及政治團體財產清算流程及相關書表。對於廢止的政黨及政治團體,內政部除以公函告知往後不得再以政黨或政治團體名義活動外,同時提供辦理財產清算相關文件。

另外,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認定婦聯會名下共約新台幣387億元的財產為不當取得的財產,應移轉為國家所有。

內政部說,經廢止的政黨及政治團體財產應依政黨法辦理清算。若有涉及經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依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推定或認定的不當取得財產,將依黨產條例處理。(編輯:楊凱翔)109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婦聯會解散到期 朱立倫:應輔導轉型不是消滅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