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每人10萬日圓補助 黑道大哥霸氣不領

2020/4/28 23:06(4/29 0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8日專電)武漢肺炎疫情重挫民生,日本政府將發給每位國民10萬日圓。日媒報導,黑道大哥說不領這筆錢,認為遊手好閒,平時已為社會添麻煩,沒有資格領。

日本週刊NEWS postseven最新一期報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日本政府決定每人發放10萬日圓(約新台幣2萬8000元)補助金,只要有住民登記者都可領,黑道分子也可領。

報導說,截至2018年底,幫派成員約3萬500人,如果全部都來領10萬日圓,總額30億5000萬日圓將成黑幫的「資金來源」,但有些黑幫大哥表示不想申請這筆錢。黑道分子愛面子,標榜要有男子氣概,可施恩於他人,但不會接受國家庇護。

報導說,有黑道大哥認為,如果拿了這筆10萬日圓,被說成窮困時靠國家養,那聽了會超不爽,所以道上兄弟口耳相傳此事,大家不屑領這筆錢。

關西地區一個幫派幹部也表示不領這筆錢,認為根本不需要這筆錢。但他認為,這是他個人的價值觀,不能強迫晚輩幫派分子不得領錢。

這位幫派幹部表示,在排黑條例(暴力團排除條例)施行前,黑道分子也經營公司且有繳稅。現在黑道分子被禁止開立銀行戶頭、檯面上的生意也做不了,形同被逼得失業,如果有人真想領那筆10萬日圓,也可光明正大去領。

關西地區一個幫派老大說:「我們是遊手好閒的人,沒資格領這筆錢。平時已為社會添了許多麻煩,情況差就靠政府的話,實在說不過去。這事我已告訴底下年輕成員了。」

報導說,這幫派為了讓成員不領這筆10萬日圓補助金,正考慮拿出至今積存的公積金,分給年輕成員。不過,還是不能強制大家不去領那筆10萬日圓補助金。(編輯:林憬屏)109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