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秀出0字樣杯蓋 宣布啟動防疫新生活運動

2020/4/30 14:24(4/30 15: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張茗喧台北30日電)台灣武漢肺炎邁入連續第5天零確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由於已有「5個零」,總統特別致贈Taiwan can help杯子,並秀出杯蓋上的0字樣,宣布啟動防疫新生活運動,例如戴口罩、儘量在白天外出、維持勤洗手習慣、保持社交距離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天無新增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連續5天零確診,全台連續18天無本土病例,累計病例429例。

由於國內武漢肺炎疫情趨緩,指揮中心宣布推動防疫新生活運動,陳時中表示,希望民眾在維持個人防疫措施的情況下,可以放心參與各項戶外活動,如觀賞戶外型態的音樂會、藝文表演及體育賽事、從事踏青、運動、旅遊等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此外,民眾外出至餐廳或攤販用餐時,可挑選有適當用餐距離、隔板,提供套餐的店家享受美食。

陳時中表示,民眾的生活態度可以輕鬆一點和高興一點,也就是態度輕鬆,但生活不要鬆懈,個人衛生要確實做好、保持社交距離,避免到太擁擠的地方,有生病及慢性病的要把口罩戴好,建立一道最後但也是最重要的防線。

陳時中表示,只要把狀況維持,離正常生活就更近一步,會跟相關團體討論並陸續開放,並會先從體育、文化以及餐飲部分開始,現在觀察幾天,就會公布相關的作為。

根據指揮中心今天公布的COVID-19疫情期間民眾假期生活防疫指引,指揮中心建議要維持良好社交習慣,避免觸摸口鼻,外出活動儘量選擇白天,維持勤洗手習慣,外出不可用手觸摸眼睛、鼻子、嘴部,維持社交距離,到密閉空間要戴口罩等。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會建議白天外出是因為會比較清楚跟誰有碰到面,晚上時視野比較模糊,未來開放社交APP下載時,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因為在外面比較不容易保持社交距離。

聚餐部分,莊人祥說,仍是建議距離拉長,可以有隔板往這方面來做。

陳時中也強調,疫情有往好的方向變化,外界也已經有了這些健康知識和行為,現在就可以轉變為快樂生活的態度,並在建立好的健康行為基礎下做各種鬆綁。

另外,有關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在臉書認為正常生活幾年內回不去了,陳時中則回應,若長期沒有藥物以及國外情況嚴峻,當然要自由走動困難度就會增加。陳時中說,但每個點都有變化,會隨時動態評估。(編輯:方沛清)109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