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日加英法德澳紐八國 力挺台灣成為WHA觀察員

2020/5/10 14:00(5/10 14: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9日專電)加拿大通訊社報導,在美國和日本領銜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澳洲和紐西蘭等駐日內瓦聯合國大使,7日在一項會議中向世界衛生組織兩名資深官員發出外交照會,敦促接納台灣為世界衛生大會觀察員。

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18日至19日以視訊形式舉行,台灣參與WHA成為熱門政治議題。

加拿大通訊社(Canadian Press)報導,不願具名的資深政府官員指出,加拿大在該項會議中,同意與會各國向兩名世界衛生組織(WHO)資深官員共同提出口頭外交照會,敦促WHO接納台灣成為WHA觀察員;因為,台灣的參與「很有意義也很重要」。

這項會議,加方由駐日內瓦聯合國副大使馬文尼(Tamara Mawhinney)代表參加。WHO出席的兩名資深官員分別是:對外關係執行主任艾里森(Jane Ellison)及首席法律顧問索羅門(Steven Solomon)。

報導指出,澳洲報紙「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最早提到加拿大是參與此「友台聯盟」的國家之一。加拿大外交部長沈潘(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在受訪時證實此事。

沈潘答覆加拿大通訊社的電郵指出 ,「加拿大持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多邊論壇,因為台灣的存在,為公共利益做出重要貢獻。」

沈潘表示,「我們認為台灣成為世界衛生大會會議之『非國家觀察員』(non-state observer),符合國際衛生界利益,對全球對抗COVID-19大流行,至關重要。加拿大鼓勵WHO與台灣專家接觸,並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全球健康討論。」

報導指出,加拿大支持由美國領導爭取台灣成為WHA觀察員,因為台灣很早就成功遏制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蔓延。

官員表示,加拿大認為,無論各國之間存在什麼爭執,WHO這樣的組織都應該為全世界所有人的更大利益而努力;令加拿大感到欣慰的是,多國聯盟共同支持這樣的論點。(編輯:王永志)109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